首页 资讯快递 地理视野

2019年沿海湿地保护网络培训班暨湿地保护网络年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

2019-10-18 18:57

摘要:2019年沿海湿地保护网络培训班暨湿地保护网络年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湿地

333168384_副本_副本
1318481508_副本_副本

 10月17日,2019年沿海湿地保护网络培训班暨湿地保护网络年会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来自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沿海11省份的管理人员以及国内外知名专家近200人参加会议。与会代表围绕滨海湿地保护修复前沿与热点问题,湿地生态系统管理以及国内外滨海湿地修复案例等议题进行交流和探讨,旨在推动提高滨海湿地修复水平和管理能力。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程良巡视员主持开幕式,海口市龙卫东副市长、海南省林业局夏斐局长和保尔森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于江首席代表分别致辞。

1203680431_副本_副本
1909863296_副本_副本_副本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湿地管理司吴志民司长讲话。他说,据了解,我国沿海地区11省份湿地总面积1246.60万公顷,占全国湿地总面积的23.26%,其中滨海湿地面积达579.59万公顷,占全国湿地总面积的10.85%。这些滨海湿地不仅支撑着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飞路线上的生物多样性保护,同时也构筑了我国人口最稠密、经济最发达的东部沿海地区3亿多人口的生命支持系统和重要生态屏障。

吴志民司长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湿地保护,习近平总书记对湿地保护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扩大湿地面积”的明确要求,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的重大部署。近年来,我们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开展滨海湿地保护和红树林资源和适宜恢复专项调查、建立完善湿地保护修复的制度体系等工作,进一步健全滨海湿地保护体系,11 个沿海省份有国际重要湿地17处、湿地自然保护区52处、国家湿地公园216处。

吴志民司长强调指出,近年来我国滨海湿地保护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存在的问题很多,面临的形势仍然严峻,滨海湿地保护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各地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湿地保护的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搞好湿地保护工作的根本指针,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推动滨海湿地保护管理工作再上新水平。

299424222_副本_副本
1984392233_副本

培训期间,广西红树林研究中心主任范航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正旺、英国专家和台北市野鸟学会总干事陈仕鸿等中外专家作了专题报告。海南省林业局、海口市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和江苏盐城湿地珍禽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单位介绍了经验。会上,向网络成员单位授牌,发布了《海口倡议》。

2126636463_副本_副本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