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地理视野

上海市林业局加强栖息地建设管养 强化湿地生态补偿考核

2020-06-10 21:23

摘要:上海市林业局加强栖息地建设管养 强化湿地生态补偿考核。湿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6月10日讯  6月3日,上海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会同上海市林业总站赴浦东新区就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和湿地资源生态补偿开展考核工作。技术支持单位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所一同参与此次考核。

考核组听取了浦东新区林业主管部门关于2019年度全区湿地资源保护管理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从湿地保有量、湿地保护状况、湿地保护管理和保护工作支出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考核。考核组要求新区及时加强对湿地资源的保护管理工作,提升全区湿地资源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湿地资源保护。针对栖息地的维护管理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考核组要求建设和管养单位要及时开展科研监测的相关工作,同时加强宣教活动方案的编制,明确宣教路线,加强宣教活动的开展,在保护的基础上适当发挥栖息地的社会宣传教育功能;针对野生动物栖息地管养工作,应理顺多方关系,明确各方责任,加强对管理养护单位的职责监管。

浦东新区林业站季煜站长表示下一步将会在机构和人员配置上加强湿地工作人员的配备,进一步强化对湿地资源和野生动物栖息地的保护管理工作。(上海市林业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