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地理视野

黑龙江湿地日| 湿地与城市和谐共生-挠力河保护区自然教育搭载连心桥

2020-06-10 21:38

摘要:黑龙江湿地日| 湿地与城市和谐共生-挠力河保护区自然教育搭载连心桥。湿地

第5个黑龙江湿地日即将到来,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保护湿地,助力生态文明。
为此,龙江林草青年倡议:

 

6月10日是第5个黑龙江湿地日。今年湿地日的主题是“湿地与城市和谐共生”,旨在了解湿地与城市的关联性,认识保护湿地对城市发展的积极影响,形成全社会保护湿地的良好氛围。日前,黑龙江省林草局、国家林草局驻省专员办发出倡议,号召全省人民积极参与湿地保护工作,争当保护湿地的践行者、捍卫者和宣传者。

黑龙江挠力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积极响应。共同呼吁”湿地与城市和谐共生,自然教育搭建湿地连心桥“。

自然教育是一种旨在推动全社会形成顺应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崇高风尚,以自然为师的教育形式,是确立人与自然正确关系的根本性教育,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近年来挠力河保护区高度重视自然教育工作,通过“爱鸟周”、“湿地日”等主题活动,以及与东北林业大学等院校合作,积极开展保护区及其周边社区自然教育活动。截至目前,挠力河保护区已在黑龙江省红旗岭农场连续开展届“爱鸟周”主题活动,俗称“鸟届”的盛典在这个小城镇里深入人心;红旗岭农场建设千鸟湖湿地宣教馆积极搭建挠力河保护区自然教育活动平台;2017年东北林业大学在挠力河保护区正式挂牌成立教学科研实习基地、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和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为挠力河保护区开展自然教育工作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持。

2020年挠力河保护区坚持将自然教育工作作为重点任务全面开展,旨在以自然教育的媒介,搭建起湿地与城市、人与自然的连心桥,让湿地保护、生态文明深入人心。


/uploads/allimg/c190515/155O3462034V0-240M.jpg
/uploads/allimg/c200610/1591O634021340-1AA.png
/uploads/allimg/c200610/1591O6340ST0-25928.jpg
/uploads/allimg/c190515/155O34620004P-142L.jpg
 

 

 


倡议号召 :

 

争当保护湿地的践行者。自觉遵守《黑龙江省湿地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做到不侵占、不填埋、不排干湿地,不向湿地倾倒污染物和废弃物,不破坏鱼类洄游通道和野生动物栖息地、迁徙通道,不采挖猎捕野生动植物。

 

争当保护湿地的捍卫者。积极主动参与到保护湿地的监督中来,积极举报、制止一切破坏湿地及其生态功能的违法行为。

 

争当保护湿地的宣传者。主动学习湿地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向身边的人宣传湿地知识和湿地保护的重要意义,倡导绿色消费理念,积极参与保护湿地志愿者活动,营造全社会保护湿地的浓厚氛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