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地理视野

增殖放流保生态 绿水青山舂陵江——桂阳启动鱼类增殖放流活动

2020-06-10 21:42

摘要:增殖放流保生态 绿水青山舂陵江——桂阳启动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湿地

6月5日上午,桂阳舂陵江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在舂陵国家湿地公园舍市河段正式启动,500万尾优质鱼苗被放入舂陵江。
1
2

今年增殖放流的鱼苗以规格在3cm-17cm之间的青鱼、草鱼、鲢鱼、鳙鱼“四大家鱼”为主。据悉,我县自2011年实施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以来,已累计在舂陵江投放各类鱼苗2000多万尾,投入资金超过200万元。

除投放鱼苗外,在活动现场更拉起了横幅,设置了移动展板,对水生野生动物保护、禁止违法捕捞、依法治渔依法兴渔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自4月1日起,桂阳县境内舂陵江流域就进入了禁渔期,通过禁渔与放流双管齐下,补充和恢复舂陵江鱼类种群,维护水生生物资源和渔业生态环境。
3
4

增殖放流活动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助推桂阳文明城市建设的积极举措。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水生生物增殖放流管理规定》及农业农村部和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长江水域禁渔工作的指示精神,桂阳县每年都会在舂陵江开展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持续维系水生态平衡,促进水体良性循环,对舂陵湿地起到了生态保护修复的作用。

县委副书记黄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彭岳辉等领导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