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地理视野

风冈1125户贫困家庭吃上“生态饭”

2020-06-14 23:53

摘要:风冈1125户贫困家庭吃上“生态饭”。湿地

“再忙也要巡山,再累也要护林。”6月3日,天气晴好,在凤冈县土溪镇大连村,贫困户任忠凤在农田里插秧忙活一阵后,利用休息时间到附近山林巡查,她是生态护林员,每年靠巡山护林可获得10000元的管护费。

“现在赶上好时代了,共产党好,我们在家务农有收入,每月巡山有‘工资’,脱贫不忘党恩,我要认真管护好林业资源。”任忠凤激动地说。像任忠凤这样,凤冈全县就有1125户,他们护林、农活两不误

近年来,凤冈县林业局党组不忘初心,认真履行扶贫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林业带产业、以政策保增收、以项目促发展的方法思路助力脱贫攻坚。同时在全县范围内从贫困户中远聘生态护林员,通过巡山护林发放管护费扶贫。生态护林员在获得林业政策红利后,他们忆苦思甜,知恩图报,把报党恩转化为爱林护林实际行动,恪尽职守,吃苦耐劳,为保护林业资源、推进林业创新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凤冈县林业局充分利用国家林业优惠扶持政策,在2016年至2019年之间直接补偿到建档立卡对象资金3395.59万元,其中退耕还林资金1069.17万元,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296.42万元,建档立卡对象生态护林员2030人(户)、资金2030万元。仅2020年就聘用生态护林员1125(户),涉及资金1125万元。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