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地理视野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到丽水开展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执法检查

2020-06-15 18:58

摘要: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到丽水开展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执法检查。湿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6月15日讯  6月3日至5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带队到丽水市开展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两决定”执法检查。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推动法律法规和决定的深入有效实施,共同织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法治防线。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虞红鸣陪同检查并参加汇报会。

丽水动植物资源丰富,素有“华东地区动植物摇篮”的美誉。近年来,该市严格落实动物防疫、野生动物保护“两法两条例”,在动物保护管理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听取工作汇报,要求坚决贯彻执行两个《决定》,全面落实动物防疫措施,全面禁止野生动物非法交易。

在听取相关部门汇报后,梁黎明指出,丽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执行“两法两条例两决定”,思想认识到位,举措落实有效,并将其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为浙江“重要窗口”建设贡献着丽水力量。而且工作链条齐全,工作措施有力,工作手段富有针对性,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尤其是在依法履职方面有特色、有亮点,真正按照相关法规要求将工作落实到位。

梁黎明要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围绕“两法两条例两决定”工作制度认真总结经验,提出相应解决办法,尤其要关注机构改革后队伍建设和力量配置,强化人员保障和待遇,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水平,提高基础科研水平。要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行为,采取多措并举的方法加强常态化管理,做到严格管理、严厉打击,以案释法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知识的宣传。要重视“十四五”期间野生动物保护和栖息地规划编制工作,形成完整的规范体系,更好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全力解决好生态资源、野生动物保护中存在的问题。

梁黎明要求,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人民至上、健康第一”工作原则,建立健全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体系,严防疫情反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创新举措,走出新路,采取大数据、互联网等技术进行科学管理,并建立起生猪养殖等溯源体系。要重视立法修法工作,着眼于全面提升执法工作整体水平和综合实效,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强化部门间工作协同,共同推动各项问题有效解决。

在丽水期间,梁黎明一行还先后前往景宁宏盛食品有限公司,东坑镇桃源村、深垟村;云和梯田国家湿地公园,生猪定点屠宰场,清江生态龟鳖养殖合作社等地,实地检查两县“两法两条例两决定”贯彻落实情况。(浙江省林业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