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地理视野

江西上饶:灵山,给人无限遐想的风景(图)

大自然鬼斧神工 登临其境 魔石瞬峋 层峦叠嶂 步步美景

2020-08-07 01:35 国家旅游地理 刘念海

摘要:灵山,位于江西上饶城郊,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自然环境独特,地质构造复杂,地貌类型多样,是道、佛二教圣地,道教书列天下第三十三福地。

灵山,位于江西上饶城郊,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自然环境独特,地质构造复杂,地貌类型多样,是道、佛二教圣地,道教书列天下第三十三福地,是一个集度假休闲、观光体验、宗教朝觐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

灵山,秀水涟涟,山涧水流终年不涸,瀑布飞泻如练,水晶泉、龙井泉、仙姑泉等十余处清泉,清澈如镜,色泽如玉。

据当地史料记载,灵山共有72座山峰,主峰海拔1496米。历代名人王安石、辛弃疾、韩元吉等对灵山多有赞美,现代文学家冯雪峰1941年曾作《灵山歌》抒发胸志。

如此丰富的旅游资源,岂能藏在深闺无人知。

仲夏时光,我们慕名来到千姿百态、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灵山景区;登临其境,魔石瞬峋,层峦叠嶂,步步美景,目不暇接。

灵山有“雄、深、雅、健”之特点,有“灵、峻、秀、奇、险、幻”之特色,观之令人遐想万干。

景区的导游小杨说:灵山,当地人说是灵应之山,降魔伏虎,祛病消灾,涝年防洪,旱岁施雨,有求必应;灵山,上部为左倒着的山,下部为火,上山下火,火山喷发,灵山倒塌,形成了世界罕见的花岗岩倒石地貌。

导游小杨对灵山解读的介绍,其实就是对家乡景区之美,有一种不加掩饰的情感骄傲,又是一种趣味科研式的释怀。

“景区的奇石雄峰数以千计。立了名字的著名景点还只是几十处。许许多多、惟妙惟肖的奇峰异石还待挖掘整理”导游小杨告诉我们说。

中华龙脊、雄霸天下、鲲鹏展翅、龟蛇合体、万马回旋、玉龙瀑布、石人殿等景点,都是已然开发可观赏的极佳景点所在,那些尚未取名,成百上千的峰壑险峰,留下遐想的空间等你来。

温馨提示:

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的灵山景区,地处黄山、三清山、龙虎山和武夷山四大世界自然遗产地之间,是四山辐射的交织点。

上饶市地处浙赣闽皖四省交汇处,自古就有“四省通衢要冲江浙第一门户”的美誉,沪昆高铁承东启西,京福高铁通南达北,在上饶高铁站骑跨交叉,上饶高铁站是全国高铁枢纽站。

灵山景区,距离上饶市高铁站28公里,距离上饶市区18公里,距离三清山机场30公里,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市内交通,有灵山景区游客专线和公交线路。(刘念海 撰文摄影)

...

国内罕见的造型石(倒石)地貌。

...

颇有画意的高山灵石梯田景色。

...

人在景中游,灵山秀雅美人归。

...

入夜,游客在灵山过浪漫的帐篷节,清新的空间可以远眺上饶城区。

...

山有奇趣,游客漫步登。

...

世界罕见的环状花岗岩峰林,雄奇伟岸。

...

雄霸天下,又称华表峰,是灵山标志性特色景观之一。

...

以花岗岩等组成的灵山奇峰异石,向世人呈现想像的画意。

...

游客行走在景区栈道上,赏心悦目,仿佛游览在历史文化的画廊中。

...

游人说,此岩石宛似西方现代派绘画大师毕加索。

...

有人说,这奇石侧面像一位藏了宝的狡黠的老汉。正面是不是又似脱壳的鸡蛋?

...

远眺蜿蜒起伏跌宕的峰群,山势如一条奔腾的巨龙。

...

在灵山的“龙脊”中段,群峰中,一处景观,宛如有一只鲲鹏展翅欲飞,俯瞰绿葱葱稻田。

...

栈道绵延数千米,奇趣峰巅望不尽。

...

↑ 这组凹凸的山型怪石,像不像毕加索抽象派画风的典型作品。

...

↑山型怪石 (2)

...

山型怪石(3)

责任编辑:马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