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地理视野

黄河源区的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玛查理镇噶丹村

2020-08-20 13:41 国家旅游地理 张龙

摘要:位于黄河源区的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玛查理镇噶丹村是一个2018年新命名的村庄,“噶丹”在藏语中意为“幸福汇聚之地”。2016年开始,玛多县对境内扎陵湖乡、黄河乡、玛查理镇三个乡镇22个村庄的1036户居住分散、偏远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易地搬迁、集中安置。

这是8月19日拍摄的噶丹村全貌(无人机照片)。

位于黄河源区的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玛查理镇噶丹村是一个2018年新命名的村庄,“噶丹”在藏语中意为“幸福汇聚之地”。2016年开始,玛多县对境内扎陵湖乡、黄河乡、玛查理镇三个乡镇22个村庄的1036户居住分散、偏远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易地搬迁、集中安置。2018年10月,噶丹村全村完成入住。新建的村庄位于县城边,交通便利,村民外出务工与个体经营更加便利。同时,许多村民成为生态管护员,在守卫家乡蓝天碧水的同时,也获得固定工资。今天的噶丹村,接通了大电网、自来水,村庄整齐,体育场、卫生室、活动中心一应俱全,成为黄河源头真正的“幸福汇聚之地”。新华社记者 张龙 摄影报道

8月19日,噶丹村生态管护员索南吉(右)与才让多杰在村子周边的草原上捡垃圾。

8月19日,噶丹村村民德吉在新建的院子里晾晒衣服。

8月19日,噶丹村生态管护员才让卓玛在村子周边的草原上捡垃圾。

8月19日,噶丹村村民在村旁的体育场踢球(无人机照片)。

8月19日,噶丹村村民拉毛带着儿子和女儿在村里散步。

8月19日,国网玛多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在噶丹村检查电网。

8月19日,噶丹村村民在村旁的体育场踢球。

责任编辑:马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