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地理视野

云南文山丘北:流淌在秋色里的韵律(图)

2020-08-21 10:53 国家旅游地理 陆华秀 吴哲芳

摘要: 立秋后的普者黑,雨水取代了阳光,慢慢褪去了夏末的炎热,平添了些许清凉与烟雨笼罩下的悠远意境,给初秋的普者黑渲染上了一份墨色的朦胧美。 这个时节,雨后的普者黑格外的清新。

立秋后的普者黑,雨水取代了阳光,慢慢褪去了夏末的炎热,平添了些许清凉与烟雨笼罩下的悠远意境,给初秋的普者黑渲染上了一份墨色的朦胧美。

这个时节,雨后的普者黑格外的清新。伫立于陌上,把身心交付这里,静静的远眺这灵动山水,芳草鲜美,碧波荡漾,远处孤峰林立,湖水倒映着蓝天白云,山水尽收眼底,犹如一幅静谧优美的水山田园墨画。

乘坐画舫船或柳叶小舟沿水路慢慢划入荷塘深处,欣赏着雨后的万亩荷塘,满眼翠绿,一朵朵荷花上沾满了晶莹剔透的露珠,越发显得娇艳动人。

微风拂过,露珠轻轻洒落在荷叶上,滴答一声,清脆而空灵。空气中,可以嗅到弥漫着荷花独有的清香,沁人心脾,让人心情舒缓而豁然开朗起来。

来到普者黑,可千万不要错过来一场浪漫刺激的热气球之旅。清晨,太阳即将升起的时候坐上热气球,迎着朝阳飞到最高处,以上帝的视角俯瞰普者黑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随风飘荡中仿佛漫步在云端,给你一个特别的体验。

不管哪个季节来到普者黑,你都可以畅游山水,赏花观鸟,攀登远眺、走村游寨,不同的场景有不同的玩法与享受。唯一不变的是,在普者黑不管你游到哪里,都是在一幅唯美的画卷中行游,惊喜、欢悦、松弛的心情将一直伴随着你,让你寻找到生活最初的美好……

(丘北融媒体记者:陆华秀 吴哲芳)

责任编辑:马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