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地理视野

“汝瓷之乡”河南省宝丰县在传承汝瓷烧制技艺,推出大器型主攻市场

2020-08-25 14:50 国家旅游地理 何五昌

摘要: 8月24日,在河南省宝丰县大营镇,国家级非遗项目汝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王君子(左)与拉坯技师在制作汝瓷大器型梅瓶泥胎。

8月24日,在河南省宝丰县大营镇,国家级非遗项目汝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王君子(左)与拉坯技师在制作汝瓷大器型梅瓶泥胎。

近年来,“汝瓷之乡”河南省宝丰县在传承汝瓷烧制技艺的基础上,通过职业培训、资金项目扶持等措施,鼓励引导汝瓷艺人、汝瓷企业根据市场需求,研发适用于室内装饰、楼堂厅舍摆放的大器型汝瓷摆件。目前,当地已烧制出梅瓶、富贵罐、花口玉壶春等20余种大器型产品,进一步丰富了汝瓷产品种类,拓宽了销售渠道。新华社发(何五昌 摄影报道)

8月24日,在河南省宝丰县大营镇,汝瓷艺人王占稳在查看汝瓷大器型泥胎阴干情况。

8月24日,在河南省宝丰县大营镇,汝瓷艺人王占稳在查看高约80厘米的汝瓷大器型产品花口玉壶春。

8月24日,在河南省宝丰县一汝瓷企业生产车间,工人在为汝瓷素胎喷釉。

8月24日,在河南省宝丰县大营镇,一家汝瓷企业的工作人员在展厅摆放汝瓷产品。

8月24日,在河南省宝丰县大营镇,汝瓷艺人王占稳在修饰汝瓷大器型素胎。

8月24日,在河南省宝丰县大营镇,国家级非遗项目汝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王君子在查看汝瓷大器型梅瓶。

8月24日,在河南省宝丰县大营镇君子汝瓷传习所,汝瓷艺人在拉坯。

8月24日,在河南省宝丰县大营镇宣和汝瓷生产车间,汝瓷艺人王占稳在查看汝瓷素胎质量。

责任编辑:马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