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地理视野

湖南芷江古冲侗寨“篝火晚会”引来长沙过夜游客

2020-09-17 20:18 国家旅游地理 罗建军 杨青华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湖南怀化9月17日讯(罗建军 杨青华) “今天,参加了古冲侗寨的乡村旅游活动,特别是晚上举行的篝火晚会,让我们感到非常的开心。

国家旅游地理湖南怀化9月17日讯(罗建军 杨青华) “今天,参加了古冲侗寨的乡村旅游活动,特别是晚上举行的篝火晚会,让我们感到非常的开心,非常的快乐!不虚此行!”来自长沙的游客韩先生对驻古冲村扶贫队长杨青华说。9月16日,在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侗族自治县禾梨坳乡古冲村,人声鼎沸,欢歌笑语。当晚,古冲村还在村游客服务中心举办了“篝火晚会”活动。来自长沙4家单位的21名员工和来自邵阳、怀化的10余名游客前来体验了古冲侗族文化之旅,其中5名怀化游客己是第二次来参加古冲的侗族文化体验式旅游。

微信图片_20200917121137

9月是青橘累累的时节。9月中旬以来,在古冲村万亩橘园景区的青橘已经悄然成熟。青橘渐熟的时节正是古冲侗寨开展柑橘采摘之旅的初始时节。为打造古冲侗寨柑橘之旅,在禾梨坳乡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古冲村扶贫队、村支两委重点推出了古冲侗寨”篝火晚会”及柑橘采摘活动,并通过宣传,吸引了来自长沙市的4家单位及邵阳、怀化等地40余游客参加。活动中,游客们首先车览了古冲侗寨、万亩橘园景区,然后参观了村综合服务中心,学习了侗语、侗歌后。在村综合服务中心,来自长沙的4家单位员工还开展起知识抢答赛、亲帮亲户帮户活动,接受了颇具古冲特色的红色文化教育。接着,游客们吃着刚采摘的青橘,吃上了颇具特色的古冲侗族歌碗宴。晚餐后,侗民们与游客们一起在村民活动广场举行了颇具侗族特色的“篝火晚会”。游客与村民们穿上侗族服装、戴上侗族帽子、打起特色手鼓、摆出各种造型,说起侗话,唱起侗歌,跳起侗舞,好不热闹。游客们在侗民们的鼓励下,一个个闪亮登场,我方唱罢你登台,轮番表演着各种节目,腊汉腊篾们则为游客们拍着手、鼓着掌、伴着舞、喝着采。篝火燃旺后,腊汉腊篾们拉着游客们的手围着篝火,跳起了欢快的麻弄颂舞、哆耶舞,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微信图片_20200917121926

据了解,目前,古冲侗寨仅接待团队游客,十人成团。游客组团前往古冲侗寨需要提前与扶贫队或村支两委成员联系,除了侗族五部曲及迎宾仪式、拦门茶、歌碗宴外,如需安排其他的侗族民俗活动的,可以提前预约,村里将组织腊汉、腊篾们筹备各种独具特色的侗族民俗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17122731

古冲的侗族文化体验式旅游

责任编辑:马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