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地理视野

广西融安:壮乡抢花炮 欢庆“三月三”(图)

2024-04-15 20:23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广西柳州2024年4月15日讯(通讯员 谭凯兴 覃庆和)4月11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人们在抢花炮。

国家旅游地理广西柳州2024年4月15日讯(通讯员 谭凯兴 覃庆和)4月11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人们在抢花炮。当日是农历三月初三,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举办“三月三”民族团结系列活动“抢花炮”,近三百名青年男女在抢花炮比赛中争抢“风调雨顺炮”“吉祥如意炮”“五福临门炮”“五谷丰登炮”“四季平安炮”等寓意炮,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看。“三月三”期间,融安县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在传承民族文化的同时,也助力当地文旅产业复苏。

壮乡抢花炮,素有“东方橄榄球”之称,因对抗激烈而深受壮族同胞喜爱,每年壮族传统节日“三月三”、壮族歌圩等民间盛会都会举行抢花炮比赛,以此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

图1:4月11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男队员在抢花炮。(谭凯兴 摄)

4月11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男队员在抢花炮。(谭凯兴 摄)

图3:4月11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男队员在抢花炮。(谭凯兴 摄)

4月11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男队员在抢花炮。(谭凯兴 摄)

图5:4月11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男队员在抢花炮。(谭凯兴 摄)

4月11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男队员在抢花炮。(谭凯兴 摄)

图6:4月11日,男队员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举行的“抢花炮”比赛中拼抢花炮。(无人机照片,谭凯兴 摄)

4月11日,男队员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举行的“抢花炮”比赛中拼抢花炮。(无人机照片,谭凯兴 摄)

图8:4月11日,女队员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举行的“抢花炮”比赛中拼抢花炮。(无人机照片,谭凯兴 摄)

4月11日,女队员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举行的“抢花炮”比赛中拼抢花炮。(无人机照片,谭凯兴 摄)

图10:4月11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女队员在抢花炮。(无人机照片,谭凯兴 摄)

4月11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女队员在抢花炮。(无人机照片,谭凯兴 摄)

图11:4月11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获胜花炮队在庆祝胜利。(谭凯兴 摄)

4月11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获胜花炮队在庆祝胜利。(谭凯兴 摄)

图12:4月11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人们在抢花炮比赛前进行民俗展演。(无人机照片,谭凯兴 摄)

4月11日,在广西柳州市融安县板榄镇,人们在抢花炮比赛前进行民俗展演。(无人机照片,谭凯兴 摄)

责任编辑:吉中君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