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途牛网深度慢游系列七:古镇 江南水乡情悠长

2012-12-28 22:22

摘要:北京和上海2012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粉墙黛瓦,丁香花一般的姑娘。提起江南水乡古镇,便如同一缕清香萦绕心头。途牛旅游网带你遍览江南水乡,周庄、西塘、同里、乌镇,江南灵秀之地,聚集了中国最具特色的几个小镇。 乌镇 同里风景优美,镇外四面环水,

    北京和上海2012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粉墙黛瓦,丁香花一般的姑娘。提起江南水乡古镇,便如同一缕清香萦绕心头。途牛旅游网带你遍览江南水乡,周庄、西塘、同里、乌镇,江南灵秀之地,聚集了中国最具特色的几个小镇。

途牛网深度慢游系列七:古镇 江南水乡情悠长


乌镇

    同里风景优美,镇外四面环水,镇内由15条河流纵横分割为7个小岛,由49座桥连接。镇内家家临水,户户通舟;明清民居,鳞次栉比;宋元明清桥保存完好。它以小桥流水人家的格局赢得了“东方小威尼斯”的美誉。

    闲步在乌镇几米宽窄的巷子里,慢慢细数千年的古桥,累了便在石桥坐下,看看来往行人,随着思绪遐想,犹如时光倒流置身于一段古老的岁月中。细数乌镇西栅景区72座古石桥,它们美的姿态,是这一脉水乡文化的脉搏所在。

    史载于1086年的古镇周庄,位于上海、苏州、杭州之间,被誉为“中国第一水乡”。镇为泽国,四面环水,咫尺往来,皆须舟楫。全镇依河成街,桥街相连,深宅大院有重脊高檐,河埠廊坊见过街骑楼,穿竹石栏兼临河水阁,一派古朴幽静,是江南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

    西塘,一座生活着的千年古镇,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镇,最具水乡魅力影视基地。西塘历史悠久,人文资源丰富,自然风景优美,是古代吴越文化的发祥地之一。西塘与别的古镇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她保持了水乡的原生态,被人们称为生活着的千年古镇。

    岁月悠长情更长。这一段古镇旅途,就让途牛旅游网伴随,在晃悠悠的小摇船上,度过一段惬意时光。

    具体详情请参考以下链接:

    <同里水乡1日游>初秋古镇,含门票,享轻松

    

    <上海-乌镇西栅巴士2日游>无购物,宿景区会所大床,浪漫之旅

    

    <周庄夜景1日游>夜游中国第一水乡,含环镇水上游

    

    <西塘1日游>品味粉墙黛瓦的江南小镇

    

    更多旅游详情请登录途牛旅游网

    途牛旅游网24小时预订热线:4007-999-999

(来源:南京途牛科技有限公司)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