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天柱山土特产搭上互联网快车

2016-01-21 18:50

摘要:羊年的冬天,安徽天柱山麓美丽乡村多了一份生机和活力:天柱山麓盛产的茶叶、瓜蒌、灵芝、石耳、天柱山茶油等农副土特产通过互联网对外销售,激起一波波乡村农民零成本创业热潮。 据统计,潜山县农产品销售网店已达600多个,带动1500人实现就业。聚农E购2015

羊年的冬天,安徽天柱山麓美丽乡村多了一份生机和活力:天柱山麓盛产的茶叶、瓜蒌、灵芝、石耳、天柱山茶油等农副土特产通过互联网对外销售,激起一波波乡村农民零成本创业热潮。

据统计,潜山县农产品销售网店已达600多个,带动1500人实现就业。聚农E购2015年仅瓜蒌籽一项年网络交易额超2亿元。

为了让更多的农民搭上移动互联网快车,让农民足不出户创业增收,潜山县商务局面向农村推广电子商务。获得 “安徽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称号许玉宝绿色食品团队赴乡村利用微信分销模式带动农副土特产销售,将天柱山以至皖西南境内的土特产上传到人人店平台,零投入,零风险,无货物积压之虞。青年电商创业典型陈娇引进优良瓜蒌品种,进行种苗培育,建成100亩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注册淘宝店,利用网络这把金钥匙打开市场大门,把家乡的瓜蒌子、茶叶等山珍销售到四面八方。

农民通过互联网掌握市场信息,农产品从农户手中直接跳到消费者餐桌,省去了收货、批发、超市等环节,又让农产品卖上好价钱,老百姓说这是潜山县政府精准扶贫找到的一条新路。当许玉宝、陈娇电商团队到乡村当起创业推手时,乡亲们广泛响应,一个个掏手机忙不停地加关注。



(责任编辑:安徽省彭玲利)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