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黄山打造 全国首家索道项目投资联合体

2020-08-29 09:05 hsdaily.cn 方伟

摘要:□记者 方伟 国家旅游地理据晨刊讯12月22日,在中国景区协会山岳分会成立大会暨中国黄山第三届旅游投资发展高峰论坛上。

□记者 方伟

国家旅游地理据晨刊讯12月22日,在中国景区协会山岳分会成立大会暨中国黄山第三届旅游投资发展高峰论坛上,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奥地利多贝玛亚集团、泰安市索道安装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携手打造全国首个索道项目投资联合体,为索道项目提供一体化、一站式的解决方案。

据介绍,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前身为原国家重工业部有色金属管理局设计公司,成立于1953年,至今已有60多年的发展历史,是国内少有具备咨询、设计、建设、投资、运营“五位一体”服务能力的企业之一,形成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和诸多国家级、行业级设计大师在内的高素质人才团队,搭建了全专业技术研发平台,为索道建设的咨询设计研究,推动索道行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国内索道设计行业的引领者。奥地利多贝玛亚集团则是世界领先的缆索牵引运送系统制造商,其产品涵盖广泛,从滑雪索道到往复式索道,从地面缆车到货运索道,以及自动人员输送系统(APM)等,在33个国家设有生产基地及服务机构,在80多个国家建设了1.44万条各类缆车索道,其中在中国建设了60多个索道或缆车项目,包括泰山、黄山、峨眉山、华山、庐山、黄龙、张家界等。泰安市索道安装公司,主要从事客运架空索道、客运拖牵索道、客运地面缆车的安装、维修等,在国内索道安装、维修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我们四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可以进一步整合索道设计、制造、安装、运营等一系列产业链优势资源,为索道项目提供一体化、一站式的解决方案。”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祥华说,四方携手打造全国首个索道项目投资联合体,大家可以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开启国内索道行业一站式服务全新模式,提供全产业链、全过程的服务;同时,整合四方优势资源,还可以助推索道行业向城市交通服务及游乐项目领域拓展,延伸索道服务产业链。奥地利多贝玛亚集团代表、中国分部三河多贝玛亚运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艳秋认为,战略合作四方都是索道行业的引领者,此次达成战略合作,打造全国首家索道项目投资联合体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黄山作为中国旅游出发的地方,是中国旅游界的龙头之一,在业界有很高的引领作用,索道项目投资联合体打造后,对索道行业在中国山岳景区的发展将起到促进作用。同时,对于黄山景区而言,这也是‘走下山、走出去’,进行‘二次创业’的一个非常好的开端。”泰安市索道安装公司总经理李英超表示,四方合作之后,可以强强联合,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从设计到制造、从安装到运营,都可以拿出索道行业最优的服务解决方案,可以提供一条龙服务,因此索道项目投资联合体前景看好。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上集中签订了一批项目合作和战略合作协议,这些签约项目不仅有前两届旅游投资发展高峰论坛成果的延伸、拓展与落地,也有黄山旅游紧跟新时代,把握新趋势所提出的新战略、新目标、新路径,携手打造全国首个索道项目投资联合体,就是其中之一,代表黄山旅游围绕“二次创业”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也预示着黄山旅游面向未来集聚动能。

责任编辑:马新

(原标题:黄山晨刊数字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