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浙江杭州临安:一条紫溪漫道,串联古镇秀美山水、历史人文,通往百姓的美好生活(图)

2020-09-18 16:36 国家旅游地理 张伟星 童耀南 张忆琳

摘要: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9月18日讯(通讯员 张伟星 童耀南 张忆琳)连缀山水之秀,勾勒古镇之韵。

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9月18日讯(通讯员 张伟星 童耀南 张忆琳)连缀山水之秀,勾勒古镇之韵。在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有一条沿溪而建的绿道,昌化百姓亲切地称其为“紫溪漫道”,连续两年举办的杭州临安半程马拉松赛事,就是在绿道旁起跑。

该绿道总长6.47公里,东至国石城,西至石壁湾,整体呈“回”字型环线,绿道沿线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完善,唐昌文化元素贯穿始终。经过美丽城镇建设的“点缀”后,绿道有机串联南屏山公园、南门弄古建筑群等10余处自然、人文景点,已成为游客、百姓最具喜爱的幸福漫步路线之一。

V70

行走在绿道中,仿佛徜徉在诗意盎然的生态公园里,耳边是清音潺潺的秀美紫溪,眼前是壮丽巍峨的座座青山,四周皆景、处处皆画,人们在漫步奔跑中感受“山、水、产、城、文”带来的生态幸福。

V73

夜幕降临,紫溪两岸的灯光亮起,绿道就成了幸福欢乐的海洋。赏景抒怀的、休闲娱乐的、健身锻炼的人群在这里集聚,轻歌曼舞、喜笑颜开,每个人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享受着美丽城镇建设带来的惬意与美好。

V71

绿道“生长”的路线,也是古镇“成长”的轨迹。沿着紫溪漫道往下走,你会看到一幅靓丽的乡村振兴画卷。

V74

今年,昌化镇依托美丽城镇、5A级景区镇创建,将绿道向乡村延伸,把慢生活的惬意与悠闲、集镇的烟火气与人气带进田间地头、万户千家。在白牛村,一条串联白牛徽商古道、联盟久安桥、电商大楼等16处美丽空间的“云上绿道”已逐步成型,自然风光与现代风貌、集镇之美与田野之美、产业发展与人文内涵,通过一条绿道交织在一起。

在昌化绿道全面铺开延伸后,昌化城乡之间原本碎片化、零散化的绿色空间、人文空间将被打通,特色产业集群、全域旅游也将实现有机融合,从而促进城镇现代化发展与绿色生态和谐共生,进一步串起老百姓的幸福新生活。

责任编辑:马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