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贵州贵阳乌当:法律顾问《民法典》宣讲进社区受普遍欢迎

2020-09-22 08:47 国家旅游地理 吴如新

摘要:  “高空坠物物业公司要负法律责任吗?”“到民政局离婚有冷静期,大家知道吗?”“见义勇为致被救者受伤,要担责任吗?”……2020年9月21日。

 

v01

“高空坠物物业公司要负法律责任吗?”“到民政局离婚有冷静期,大家知道吗?”“见义勇为致被救者受伤,要担责任吗?”……2020年9月21日,贵州省贵阳市乌当区司法局组织的村(居)法律顾问吴如新、钟卉兰前往环溪居委会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生动有趣地讲解受到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和居民代表的欢迎。 

讲座中,法律顾问吴如新通过生动案例,就《民法典》中见义勇为免责、离婚冷静期的设定、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归业主、高空抛物坠物等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50个问题及纠纷进行了讲解,并对居民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难题进行了解答。

“今天这个讲座真是让我们受益匪浅,原来不以为然的一些小事,居然都在《民法典》中有法律规定的,感觉今天学到了许多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常识。”讲座结束,居民王女士说道。 

村(居)法律顾问下到基层,举办法律讲座及送法进社区活动,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了一线干群身边,受到大家的普遍欢迎。(吴如新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马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