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跨界盲盒凭什么那么受欢迎?从风旅阁中秋盲盒说开去

2020-09-24 09:51

摘要:"从来没有收到过这样的中秋礼盒,每撕开一块区域,就能找到一个上海伴手礼,有一种寻觅宝藏的感觉,"来自苏州的王小姐说,"这款中秋盲盒里有7块区域,所以我可以拆7次盲盒。

"从来没有收到过这样的中秋礼盒,每撕开一块区域,就能找到一个上海伴手礼,有一种寻觅宝藏的感觉,"来自苏州的王小姐说,"这款中秋盲盒里有7块区域,所以我可以拆7次盲盒,当拆出价格比较昂贵的物品时,感觉自己中奖了,非常满足。我甚至想自己下单再送自己一盒了,因为拆盲盒会上瘾这件事是真的。"

王小姐绘声绘色形容的,是她近日收到的中秋礼物——来自景域驴妈妈集团旗下旅行伴手礼平台风旅阁推出的首款"城市礼物"创意伴手礼——"我把上海送给你"中秋盲盒。

这是风旅阁首款盲盒跨界衍生品,该品牌通过甄选足够代表上海文化的老字号、非遗等伴手礼,将杏花楼月饼、新雅月饼、老香斋蝴蝶酥、大白兔奶糖、丁义兴豆腐干、泰康万年青等近20款上海知名商品作为"礼品池",每一盒风旅阁中秋礼盒都会从"礼品池"中随机挑选7款装盒。同时,该盲盒还将中国诗词文化、海派文化相融合,集美感、美味、美玩与一体,首批2000份礼盒一经上线就已售罄。

相比以往盲盒抽出限量版公仔的"盲抽"模式,风旅阁中秋盲盒更像是在抽奖,即便不"中奖",普通盲盒的价格也很实惠——7款随机商品的价值总和远超中秋盲盒本身的售价。而其所营造出"随机获奖"的氛围,让下单的用户有一种"小赌怡情"的心理,一下子成了朋友们热议的话题。据悉,若是在风旅阁中秋盲盒中抽到盒中盒——"驴妈妈限定盲盒公仔",仅此一样商品的价值就为59元,可谓非常惊喜。

今年以来,盲盒的出圈能力有目共睹,不少看似与潮玩不相关的行业大鳄,纷纷推出自己的盲盒类产品,且愈演愈烈。盲盒不是一个冷冰冰的商品,它包含了创新设计和文化影响力,而盲盒热的浪潮以及品牌跨界盲盒的衍生形式,让"潮流玩具"变得更容易进入大众的视野。盲盒既是设计师和粉丝沟通的桥梁,也是品牌方传播自身价值理念的载体,通过它传播自身价值理念无疑更能抓住消费者的心。

盲盒营销之所以广受好评,有四大关键词——盲、稀缺、IP、社交。而风旅阁的中秋盲盒,正好切中了这四大要害,想不火也难。

在风旅阁营造的场景中,你会发现:上海的老字号伴手礼有很多,但你能抽到哪一款是未知的,此举拿捏住了用户的猎奇心理,从而激发了用户的购买欲,刺激用户去消费;同时,中秋盲盒切中了消费者的"饥饿心理",品牌通过塑造稀缺性——只有此处也许可以将上海老字号伴手礼的一部分一次性收入囊中,吸引消费者的收集欲望;中秋盲盒中,不仅有上海伴手礼,更有可能抽中盒中盒——驴妈妈限定盲盒公仔,将消费者最喜爱的IP形象与盲盒玩法结合,进一步提高了产品的吸引力;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和社交媒体的繁荣,为盲盒营销的爆发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因为中秋盲盒的特殊玩法,引发了众多年轻人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并因此衍生了很多优质的UGC内容,比如,拆箱视频。

"第一次的盲盒礼盒尝试非常成功,目前我们的中秋盲盒正在紧张赶制中,"景域驴妈妈集团副总裁、风旅阁CEO李秋妍说,"未来,风旅阁还将陆续推出其他省/城市的限定版盲盒,把跨界盲盒这条路走得更宽、更广。"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