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0东风悦达起亚盐城马拉松开跑 万名跑友齐聚生态盐城

2020-10-26 11:18

摘要:10月25日上午7:30,2020东风悦达起亚盐城马拉松在城南体育中心鸣枪开跑。

10月25日上午7:30,2020东风悦达起亚盐城马拉松在城南体育中心鸣枪开跑。本届赛事由盐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盐城市体育局承办,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南京魔盒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东风悦达起亚进行赛事独家冠名。共吸引了来自各地1.5万名跑友齐聚盐城,用脚步丈量盐城生态魅力,用内心感受体育运动精彩。

中国田径协会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段世杰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范广升,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曹路宝,盐城市政协主席李驰,中国田径协会副秘书长、社会活动部主任水涛,江苏悦达集团董事局主席王连春共同为本次赛事发枪!

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荣获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认证以及中国田径协会最美赛道特色赛事认证,2020东风悦达起亚盐城马拉松从整体规划、服务保障、配套活动以及科技用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致力于将盐城马拉松打造成为以跑者为核心、以赛事服务为宗旨的最具影响力的城市马拉松赛事,塑造盐城体育+旅游+人文的全新城市名片。

齐聚百河之城,奔跑仙鹤神鹿之都

在当天结束的半马比赛中,王佩林获得半马男子组冠军,他的成绩为01:08:45 。半马女子组冠军由张新艳以01:12:36的成绩摘得。全马比赛中,马猛获得男子组冠军,他的成绩为02:23:52。女子组冠军由李淑云以02:49:35的成绩摘得。在首届赛事的基础上,本届赛事在奖项设置上也更加丰富,包括盐城籍选手奖、破赛会记录奖、跑团赛中赛奖,让更多非专业跑者也拥有了一争殊荣的机会。

2020东风悦达起亚盐城马拉松作为盐城市明星体育赛事,赛事现场真正的“明星”也是必不可少的。本届盐城马拉松特地邀请到中国马拉松现役“一姐”李芷萱、中国马拉松队队员张新艳以及新思路时尚集团创始人、跑马“男神”李小白,与大家一起奔跑在“仙鹤神鹿”的世界,共同感受秋日盐城的美景。

跑过城市跑过你,最美生态尽在步履之间

盐城有着得天独厚的土地、海洋、滩涂资源,作为国内唯一一处位于经济发达地区的世界生态文化遗产,2020东风悦达起亚盐城马拉松以生态为主题,以活力为亮点,以人文为核心,向世界展示了一场体育与城市,城市与生态,生态与人文共奔跑的特色马拉松赛事。

2020东风悦达起亚盐城马拉松以盐南体育中心体育场为起点,途径 聚龙湖公园、盐渎公园、大铜马、新四军纪念馆、大洋湾风景区、中国海盐历史文化风貌区等盐城特色地标,一场跑马看遍城市人文风貌、历史街区、生态景点,诠释盐城城市与生态共和谐的发展理念。本次赛事招募的“Plogging”跑者,在比赛最后出发,慢速前行并拾取途中垃圾,用实际行动履行生态之城的环保责任,成为马拉松大军里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

不负运动不负青春,特色活动彰显活力盐城

以体育运动彰显城市活力,2020东风悦达起亚盐城马拉松在全程42公里的赛道上,共设立多处特色补给点及文艺表演点,表演内容涵盖盐城特色腰鼓、舞龙、舞狮以及彰显青春活力的樱花汉服展、女子动感乐坊、新思路炫彩加油队等,并为选手提供阜宁大糕、昌糖麻花等盐城特色小吃作为能量补给,将这座城市的人文底蕴与青春活力,结合沿途地标性景点,一一展现在广大跑者及市民面前,将马拉松运动的魅力在赛道外继续传递。

城市携手赛事,暖心设计传递人文关怀

2020东风悦达起亚盐城马拉松从“城市人文”及“赛事人文”双向入手,打造属于跑者、属于盐城的马拉松赛事品牌。以盐马串起城市地标景点,带领跑者“穿越”盐城百年历史,感受几代盐城人的情感与记忆,探寻这方水土的文化灵魂和精神特质,以赛事彰显城市人文。以跑者作为赛事核心,在跑者最关心的完赛奖牌等设计环节,赛事组委会为每位选手的完赛奖牌提供免费刻字服务,为参赛选手提供独一无二的完赛纪念。

在赛场之外,赛事组委会提供免费乘坐公交车服务,特与市内多家星级酒店达成合作,为参赛选手提供当天提前提供早餐、延迟退房等服务,同时贯彻以体育彰显盐城旅游名城,展现生态魅力的赛事理念,与盐城市1家国家级5A级景区,16家4A级景区,为选手提供22~27日为期六天的门票免费活动,让每一位参与盐马的你,更加了解盐城,让盐马成为大家心中的“最美马拉松”。

严控疫情,强大后勤保障赛事安全

一场马拉松,需要协调大量的城市资源:赛道建设、安保维稳、医疗保障……每个环节背后都有无数人付出了汗水。本次赛事各方明确分工,确保赛事有序进行。安保维稳部当天共投入6939余安保力量,其中公安警力1950人,专业保安3410人,1579名社区干部群众投入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赛事现场安全畅通。

为保障跑友安全,贯彻国家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在让大家享受马拉松运动的同时,严格防控疫情,保障跑友安全。市卫生健康委制定了完善的赛事医疗保障方案,设置8个加强型医疗站、19个普通型医疗站,共73名医护人员;14辆120救护车,共42名医、护、驾人员;指定5所定点收治医院,成立5个院内急救团队;现场医疗急救医护人员总计113人;市红十字会组建6组救援队,共30名队员;现场医疗急救行政协调指挥人员6名;赛道专业急救员300人,医疗观察员、记录员400人,赛道急救跑者50人。志愿者1743名,其中学生志愿者1701人,带队老师30人,社会志愿者12人,他们的全情投入、无私奉献,保障了赛事顺利进行,也向参赛选手展现了盐马的全新风貌。

2020东风悦达起亚盐城马拉松正式落下帷幕,但我们对运动的热爱还远远没有停止,步履不停,跑步不止,让我们相约下届盐马,更好的盐城,更好的马拉松,在下届等你!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