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熊爆 2020”户外精英挑战赛大熊山开赛 全国800余户外精英参赛

2020-10-26 14:05

摘要:10月24日,“熊爆 2020”湖南省户外精英挑战赛在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揭开战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800多名户外精英选手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

10月24日,“熊爆 2020”湖南省户外精英挑战赛在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揭开战幕,共有来自全国各地800多名户外精英选手展开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

“赛事活动的举办地——大熊山,是有据可考的蚩尤故里、黄帝临幸地,是蚩尤宗教神山、生态名山,以山峻林密、溪多瀑美、负氧离子含量高、动植物丰富而闻名于世。”新化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英在开幕式上介绍到,大熊山曾获中国森林氧吧、湖南省首批生态旅游示范区、湖南省最佳避暑胜地、湖南省十佳养生基地等称号,即将荣升国家4A景区。

8点59分,湖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付黎明宣布比赛开幕,出席本次开幕式的还有湖南省体操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湖南省登山运动协会执行副主席陈子梁,娄底市文旅广体局局长袁华荣,市文旅广体局副局长刘建华,市林业局副局长吴名进,新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徐静飞,县人民政府副县级干部、党组成员、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曾朝辉,县文旅广体局 局长刘新平,县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永忠,县大熊山林场党委书记王伟彰等来自省、市、县相关部门的领导和嘉宾。

此次比赛是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新化县人民政府承办,新化县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新化县文旅广体局、新化县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新化县大熊山林场协办,新化县大熊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执行,湖南泽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

这是新化大熊山连续第四年举办“熊爆”湖南省户外精英挑战赛,赛事的参与人数逐年提高,影响力不断扩大,赛事依托大熊山的山地资源,因地制宜地设置包括自行车、越野跑、竹筏、岩降、射箭等多个难度与趣味兼具的竞赛项目,同时将大熊山优美的自然风光、独特的人文景观融入赛道设计中,呈现一场融合体育、自然、人文的全景体验式赛事。

赛道和项目的设置,充分考验着参赛选手的综合户外竞技能力和在身体极限下的意志力,同时也更加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

来自北京酷赛队的选手杨苏林一直是赛事的鼎力支持者,19年参赛也取得了团队赛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他说:“大熊山的比赛从举办以来人气一直很高,奖金与奖品也很吸引人,赛事一年比一年成熟,比赛路线选择也越来越合理。赛道风景非常漂亮,也是吸引选手前来参赛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

团队赛赛道全长约81.2公里,赛期共2天,其中包含山地自行车、越野跑、射箭、岩降、摸铃铛、竹筏、绳网、缅甸桥、胜利墙等项目。

24日上午9点,伴随着振奋人心的铿锵鼓声,选手一齐从蚩尤屋场出发,开启了2天的挑战之旅,这一路选手将经过月牙泉、熊山古寺、蚩尤谷、高峰湖、春姬峡等标志性景点,一路沿着山体上升,穿过森林、渡过湖泊、翻过高墙,跋山涉水,历经波折,才至终点。

而本届赛事,在设置专业的团队赛组别的基础上,还专门设置了针对跑步、越野爱好者的个人赛组别,吸引更多户外爱好者共同参与,共享这场运动盛会。

个人赛选手经过24日上午的角逐,最终由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的魏郭超摘得个人赛男子组的桂冠,来自湖南邵阳的陈波和来自湖南新化的周木华分获二、三名。个人赛女子组的第一名则由来自广西师范大学的林缘,亚军和季军分别是来自湖南新化的王勇连和来自湖南湘潭的张妮 。

团队赛的选手经过2天的激烈比拼,由北京酷赛队获得了最终的冠军!遵义医科大学魔迅户外队、牧高笛队分获二、三名。

“熊爆的活动,我们参加过3届,每一年的赛道都非常虐,非常的辛苦,但是项目都很好玩”,来自牧高笛户外队的选手在颁奖仪式时说道,“赛事组织的一年比一年好,服务也很贴心,风景非常漂亮,希望赛事越办越好,明天我们再来参加。”

“熊爆”湖南省户外精英挑战赛连续举办4届,已成为国内知名山地户外综合赛品牌赛事,赛事融合了体育运动、文化传播、观光旅游于一体,将体育竞技与文化旅游有机结合、完美融合,不断更新优化竞赛项目,提升选手的参赛体验,每年吸引越来越多的户外精英选手前来参赛。

赛事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湖南省全民健身事业和山地户外运动的发展,促进了大熊山景区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同时助推新化县脱贫攻坚和区域经济发展,带动娄底市新化县各项社会事业的繁荣发展。(曾诗莹)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