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巧用 破壁料理机,美味随时享

2020-10-27 18:27

摘要:破壁料理机已经成为不少年轻人家里必备的厨房小家电,它不仅可以榨果蔬汁,也可以打冰沙,还可以打粉末,可以做的东西非常多。

破壁料理机已经成为不少年轻人家里必备的厨房小家电,它不仅可以榨果蔬汁,也可以打冰沙,还可以打粉末,可以做的东西非常多。虽然功能那么多,但很多小伙伴一般都是只拿来榨果汁打豆浆,不知道解锁除了果汁豆浆这些常规功能以外的功能,那破壁料理机还可以做什么呢?其实破壁料理机可以做的东西还挺多的,今天就整理一些我经常在家用小熊破壁料理机做的几个食谱分享给大家,由简单到复杂,让大家持续挖掘破壁料理机的价值。

材料:小熊破壁料理机,各菜谱所需的食材

步骤:

1、什锦水果汁

准备好2根香蕉、1个橙子、1串葡萄、150ml纯净水。将橙子香蕉去皮洗净切块备用,葡萄洗净备用;将准备好的水果放入小熊破壁料理机,加入150ml纯净水,然后盖紧盖子,旋转旋钮选择“果汁”功能,大概45秒后停止,完成后打开杯盖,倒入杯中即可。喜欢甜一点的可以在榨汁前加入白砂糖或蜂蜜。

2、 燕麦牛奶豆浆

这款燕麦牛奶豆浆用小熊破壁料理机制作非常简单,因为小熊破壁料理机有加热功能,黄豆打了之后无需重新拿去煮。准备好黄豆和燕麦片,可以的话黄豆先用水泡一晚。将黄豆、燕麦片放入小熊破壁料理机里,加500ml水和一瓶纯牛奶,盖上杯盖。旋转旋钮选择“豆浆”功能并启动,小熊破壁料理机会自动进行煮沸、搅打破壁等工序,制作成豆浆。做好以后,倒出装杯就可以喝了。

3、红薯米糊

准备好一根红薯、小半碗大米、小半碗小米,1000ml水。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小块放入碗中,再用水泡4-6个小时。同时也将大米和小米洗净,加水浸泡4-6小时。在小熊破壁料理机中加入1000ml水,把红薯、大米、小米倒入熊破壁料理机。旋转旋钮选择“米糊”档并启动,等待半小时左右红薯米糊就完成了,装碗就可以喝。

4、鱼骨浓汤

鱼骨里含有丰富的钙质和微量元素,经常吃可以防止骨质疏松,增强体质。准备好1条约500g的鲫鱼、1块水豆腐、3颗韭菜、姜葱少许。将食材清洗干净,把鲫鱼切成宽度不大于3cm的鱼块备用,同时将韭菜、葱切段,姜切片,豆腐切小块备用。把准备好的食材一起放进小熊破壁料理机中,再加入适量温水,旋转旋钮选择“浓汤”功能,等待半小时左右,鱼骨浓汤就完成了。完成后适当加点调味料即可以装碗享受美味。

5、香菇粉

香菇粉不管是用来炒菜、煲汤,还是做包子、做馅饼的时候拌馅儿,往里加一勺,味道立马上一个档次,破壁料理机就可以把香菇打成极其细腻的粉末状。首先用毛刷将干香菇清理干净,然后放入小熊破壁料理机并盖上盖子,旋转功能旋钮选择破壁料理机的“研磨”功能即可。结束后就可以把打成粉末的香菇用容器装起来。

在实际的破壁料理机使用中,大部分人可能因为没有找到合适的食谱,而认为破壁料理机没什么用,或者认为没有更多的用处,其实我们完全可以通过食谱的开发,认识破壁料理机的花样功能。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