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美丽从苏州启航:2020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表演艺术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20-10-28 10:32

摘要: (记者 黄兵)群星璀璨,大咖如云。

(记者 黄兵)群星璀璨,大咖如云。

10月26日,来自全国10多个省份的120多名旗袍丽人,汇聚美丽的苏州河畔,在坐落于古香古色园林景观式酒店雅致·湖沁阁,一同角逐引领旗袍表演艺术和文化表演艺术风向的2020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表演艺术评选的“中国旗袍表演艺术奖”、“中国旗袍文化表演奖”的诸多奖项,演绎了一场穿越古今、浪漫空前的时尚与非遗碰撞的中国“旗袍丽人秀”。

下午17:00时,一场惊艳的星光红毯秀在苏州河畔斜塘老街华丽呈现。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中国旗袍文化表演艺术评选组委会主席杜剑,执行主席及旗袍丽人创始人姜琳,率领120多名旗袍丽人一一亮相。

2020首届中国旗袍文化表演艺术评选是业界唯一以中华民族旗袍文化与女性审美标准为宗旨的评选活动,是旗袍表演艺术者与穿着艺术真正融合的秀场。以期用旗袍诠释中华传统服饰之美,用个人魅力展现中华女性的风姿绰约,传承中华非遗,开拓新中式时尚的新篇章。

旗袍丽人,竞秀苏城。

本次活动专门聘请中国改革开放后第一代职业模特、被称为中国“模特之父”的王一鸣作为特邀嘉宾。还特意将本次盛典的会场搬到了雅致·湖沁阁酒店后花园的景观式园林。

为此,中国旗袍文化表演艺术评选组委会主席杜剑,执行主席及旗袍丽人创始人姜琳专门为王一鸣老师定制了一件中式长衫。王一鸣高兴地说,穿着长衫、坐在苏州园林里看旗袍丽人秀、指点旗袍丽人秀场,这还是头一次。在这种场景下展示旗袍丽人的风采,呈现就是价值。

中国旗袍文化表演艺术评选组委会主席杜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了让旗袍表演艺术更具专业性,提高旗袍的生命情趣,让“旗袍表演艺术”、“旗袍文化表演”更上一层楼,向标准化、民族化迈进,本次活动创造性设立了“旗袍表演艺术奖”、“旗袍文化表演奖”。

而将本次活动放在苏州,放在当地最具特色的苏州园林,不仅是因为旗袍之美与苏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气质非常贴合,还因为旗袍分南北两派,上海、江浙代表南派,也称苏派。苏派正是中国旗袍面料的集散地。

杜剑说,在苏州园林进行旗袍表演,既有小桥流水,又有典雅娟秀,如此情中景、景中情,景中人、情中人,把旗袍的生活艺术从舞台回归到生活,使之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体现中国女性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心。

本次评选活动由姜琳、石菁、秦云,以及龚航宇、胡雅坤、薛颖、邵航莉、洪浩、房平、孙文、罗冰辰、张丽华组成超强评审、评委团。

经过激烈紧张的角逐,最终山东代表队的宋镇夺得首席超模桂冠,并评选出了十佳旗袍表演艺术者、十佳旗袍文化使者。

活动嘉宾云集,隋兵、饶天钢、沈娟、郝名娣、林莉、吴丽华等业内外大咖现场见证。

本次活动由旗袍表演艺术学院、旗袍丽人联合主办;华服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湖北旗袍丽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武汉名人协会、中国文谷旗袍文化中心、海南华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中国旗袍文化表演艺术评选组委会承办;得到了深圳诗碧曼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澳曼琳鞋业有限公司、苏州当代艺术之窗、伊妮丝花样年华旗袍、苏州素雅顾顾中装工作室、苏州宋锦的大力支持。

(图片/苏州摄影行业协会)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