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李亚鹤:秦岭秘境自驾游,陕西这个小县城,山岭陡峭,藏着中国最美的秋天

2020-10-30 16:47

摘要:晚秋有一种浓烈的美,中国大地从初秋的浅黄,走到深秋的橙黄绯红,草木缤纷,色彩绚丽。

晚秋有一种浓烈的美,中国大地从初秋的浅黄,走到深秋的橙黄绯红,草木缤纷,色彩绚丽。

一条龙脉,横亘在那里,提携了黄河长江,统领着北方南方,李亚鹤认为这就是秦岭,中国最伟大的山。这个深秋,和李亚鹤一起走进秦岭秘境,走进汉中留坝,一起去见证中国最美的秋天。

说到留坝,也许很多人都没有听说个这个城市,这里山岭陡峭,风景清幽,是汉高祖刘邦的开国谋臣“汉初三杰”之一张良功成身退隐居之地,有陕西三大名山之一的紫柏山,阔叶林带、针阔混交林带、红桦杜鹃林带、冷杉林带、灌木林带和亚高山草甸在这里汇融,秋天一到这里就美成了童话仙境。

为了看到秋天最美的样子,这次留坝之旅,李亚鹤用了三天的时间,深度行走了留坝的山岭深处。

1 太子岭日出

凌晨四点半,李亚鹤从留坝县城出发,前往太子岭看日出,出发之前,能不能看到日出是一个未知,因为秦岭深处的小气候,往往变化无常,在黑夜中驱车行驶在山路之间,内心充满了期待,今年李亚鹤在不同的地方拍摄了很美的日落,日出还是第一次。

站在清冷的空气中默默等待,等天边的绯红色越来越浓,太阳终于按耐不住,从云朵里一跃而出,李亚鹤终于等来了秦岭深处的日出。

太子岭是看日出的最佳位置,位于留坝县城南部25公里处,距316国道10公里,山林和水资源十分丰富,植被良好,风景随四季变化,美不胜收。

秦岭自驾的快乐,来自辽阔的视野和路上不一样的风景,无论什么向外望,独特的地貌都让久居都市的我们眼前一亮,层林尽染的秋天,还有永远缭绕在山间的云雾,让我每一次远眺都忍不住的举起相机。

2 紫柏山

紫柏山是游客来到留坝旅游必来的打卡点,这里山势巍峨,状如游龙,又名“龙如山”,有“九十二峰、八十二坦、七十二洞”之美誉,是与华山、太白山齐名的陕西三大名山,这里尤其适合航拍,金黄的落叶松,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一直绵延到山脉的最深处。

李亚鹤认为留坝的秋天,其实不必刻意寻觅,也许只是一段蜿蜒的山路,就可以拍到秋天最美的样子,或者那些不知名的小路,落叶松深深浅浅的黄色,绚丽了整个秋天。

3 山里人家

秦岭深处有很多小村庄,这里的人家没有院子,整个广阔山野都是他们的院子,秋天丰收的玉米挂在屋檐下,一串串的金黄,看着格外喜人。

在这里,李亚鹤还看到了很多香菇大棚,就在山野之间,也没有人刻意看守,留坝的香菇和西洋参都很有名。

山间自驾,不时可以看到小的流水瀑布,遇到好看的风景我们就停下来拍摄,这也是自驾的好处。

4 狮子沟牧场

秦岭秘境隐藏着很多不为外人所知的地方,这里地域开阔,芳草鲜美,和我们走的山岭又是完全不一样的风光,当李亚鹤来到狮子沟牧场的时候,眼前豁然开阔,成群的牛儿在这里自由自在的吃草,对于我们的到来,一点儿也不觉得好奇。

5 情人谷

情人谷是留坝一个幽静的所在,这里的情人桥,也是游客们都会拍照打卡的地方,愿每一个相爱的人来到这里,都会找到自己想要的美好。

在秦岭深处自驾,最常见到的就是柿子树了,这个季节,成熟了柿子一串串的挂在枝头,还带着雨滴,看起来十分诱人,这里还有一种水果柿子,是可以直接食用的,李亚鹤在老乡家买了一些,10块钱三斤,真的很甜。

6 后山

回到留坝县城,如果意犹未尽,我们可以去后山上走一走,这里可以看到整个留坝县城的风景,留坝是一个生活慢节奏的小县城,这里晚上七八点钟的时候,街上行人已经很少了,人们过的安逸而知足。

站在金黄的落叶松林,用无人机俯瞰留坝的秋色,这一刻,远方有风徐徐吹过脸颊,微凉中却有着说不出的清爽,有时候李亚鹤常常会问自己,一次次的出发,披星戴月、经历风霜雨雪却乐此不疲究竟是为了什么?

这一切,都是为了自己内心的感觉吧,梭罗曾经说,旅行的真谛,并不是运动,而是带动灵魂,找到生命的春光,旅行的过程,亦是寻觅的过程,一个寻觅自己的过程。这个十月,李亚鹤在留坝的秋天等你。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