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航班管家发布《10月中国及主要国家民航恢复情况》报告

2020-11-06 11:31

摘要:日前,航班管家发布了2020年10月中国及主要国家民航恢复情况。

日前,航班管家发布了2020年10月中国及主要国家民航恢复情况。报告统计了从10月1日到10月31日民航恢复总体情况、大型机场和主要航司航班量及执飞率、各大洲民航恢复率等维度,以此解读民航市场恢复趋势。以下为报告内容:

10月中国民航整体执飞率85.54%,环比9月份提升4个百分点;10月航班量恢复到去年同期87.56%,其中国内航线航班量恢复至历史同期105.62%。

1

10月国内客运民航飞机利用率6.9小时/天,环比9月份提升0.2小时/天。

2

广州白云、成都双流、上海浦东是10月进出港航班量最高的三个机场,其中广州白云机场的10月日均进出港航班量约为1163架次。

3

南航、东航、国航是10月执飞航班量最高的三个航司,南航日均航班量约为2139架次;而重庆航空、四川航空、中国联合航空是10月航班执飞率最高的三个航司。

4

10月,上海虹桥-深圳宝安为全国航班量最高的航线,航班量达2527架次,其次是北京首都-上海虹桥、广州白云-上海虹桥,航班量分别为2465架次、2231架次。

5

10月,亚洲的航班恢复率最高,达到61.6%,其次是北美洲维持在40%以上,欧洲、南美洲、大洋洲和非洲的航班恢复率均不足40%。

6

10月,中国(仅中国大陆地区)和美国是全球出港航班量最多的两个国家,同时中国大陆的航班恢复率也是全球最高,恢复率达到96.15%,美国的航班恢复率不足去年同期一半,仅为47.67%。

7

数据说明

1、数据周期:2020年10.1-10.31

2、数据来源:航班管家、公开资料

3、机场:文中国内机场指内地机场,不包括港澳台地区

4、客运航班:仅包含了民航定期客运航班,不包含货运、公务机、通用等其他航班

5、航班量:为实际执飞客运航班,不包括共享、经停,不包括取消航班

6、航班管家自有数据和算法数据,可能与局方、航司、机场等公布的数据存在不一致的情况

免责说明

本报告的各项内容和数据仅用于研究和参考,任何第三方对于本报告各项内容和数据的使用或者引用所导致的任何结果,本公司以及航班管家智慧出行实验室不承担任何的法律责任,请任何第三方在接受该免责说明的前提下,在法律允许和经过授权的条件下,合理使用本报告。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