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林芝的惊艳,从工布新年开始

2020-11-13 12:02

摘要:敢说自己热爱旅行热爱远方的人,一定会将西藏划为旅游目的地之一。

敢说自己热爱旅行热爱远方的人,一定会将西藏划为旅游目的地之一。在这颗蓝色星球上独一无二的西藏使许多游人魂牵梦萦,这块土地自然风景优美名扬世界,这里神秘又圣洁的信仰引是世人朝圣的终点,这是旅人遥远梦境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想要在限定的时间里不留遗憾的看多面风光,体验最道地的风情,这种机会一年只有一次。

在深秋斑斓色彩谢幕的时节里,林芝即将迎来西藏地区最早的一个新年——工布新年。这是工布地区的地域性新年,也是当地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11月17日,2020林芝工布新年响箭旅游文化活动将在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大桑树广场举行。

传说很早以前,工布人民为了保卫祖国和家乡,组成了一支爱国军前去支援,他们踏上征途之时,正值九月,将士们惋惜没能喝上年节的青稞酒,没能吃上年节的点心,也没能烤上年节的青松之火。勇敢智慧的工布人民便把藏历年提前到十月一日来过,将士们便义无反顾地出征了。为了纪念当年英勇应征的将士,每年藏历的十月一日,工布人民都要献三牲,为将士们守夜。久而久之,藏历十月一日过工布年的传统便形成了。

享誉盛名的世界第一大峡谷——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今年工布新年启幕的主会场,尚未褪去的秋色宛若梵高的油画,漫山遍野的金黄树叶连成一片金色海洋,在雪山江水的映衬下,如同仙境般的引人流连忘返。今年的工布新年,除了传统的民俗赶鬼、请狗赴宴、 吃“结达”、背水等,在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大桑树广场举行的2020林芝工布新年响箭旅游文化活动上还会有一系列的民俗歌舞表演和庆祝活动,一年一度的盛会不容错过!

工布新年往往和高原上的初冬相伴而来,冬日的西藏静谧而又圣洁。南迦巴瓦峰一别夏日里的羞涩面容,掀开面纱尽情展现风姿绰约的美时,冬日的繁星也争相辉映的镶嵌在遥远浩瀚的的天际上,带给人幽深而璀璨,岑寂又澎湃的悸动。

今年的2020林芝工布新年响箭旅游文化活动还将融合星空摄影,正式启动西藏星空摄影大会。让我们在古老的工布新年的热闹繁华之中,仰望无尽苍穹,记录银河的浪漫与神秘!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