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百家旅行社齐聚平江共拓客源

2020-11-13 15:22

摘要:2020年11月12日晚,来自湘鄂赣周边知名旅行社、户外拓展负责人与平江本地旅行社代表100人齐聚平江参加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平江分会场之平江旅游推介会。

2020年11月12日晚,来自湘鄂赣周边知名旅行社、户外拓展负责人与平江本地旅行社代表100人齐聚平江参加2020中国红色旅游博览会平江分会场之平江旅游推介会。会上,外地专线旅行社代表与平江县旅行社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共拓湘鄂赣客源。

会上,平江县文旅广体局党组书记宋炼钢介绍,平江现有各类旅游资源2300多处,资源总量之大、种类之全、品级之高、独特性之强,在全国县级行政区中较为少见。

一是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平江曾发生“秋收起义”、“三月扑城”、“平江起义”、“平江惨案”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为中国革命牺牲25万优秀儿女,现登记在册的革命烈士2.1万人,占湖南省烈士总数的五分之一,走出了52位共和国开国将军和100多位省部级领导干部,是全国四大将军县之一。“韶山—宁乡—平江”被确定为全国首批30条红色旅游1号线路,平江起义旧址及纪念馆被列为全国首批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二是生态旅游资源独特。平江位于长江中游城市群“绿心”和长株潭城市群“绿肺”核心区域,境内有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山23座(最高峰连云山主峰海拔1600.3米),全县森林覆盖率65.6%,拥有联合国绿色产业示范区、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区、福寿山-汨罗江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石牛寨国家地质公园、幕阜山国家森林公园、北罗霄国家森林公园、黄金河国家湿地公园等多张“国字号”生态名片。

三是蓝色文化底蕴深厚。平江是湘楚文化的重要源头之一,自东汉建县至今有1800多年历史。流经平江193公里的汨罗江是一条世界文化名江,承载着“诗祖”屈原和“诗圣”杜甫两位世界文化名人的忠魂与文韵,被台湾著名诗人余光中先生誉为“蓝墨水的上游”。平江是全省文物大县,馆藏国家一级文物4件、二级文物10件,有“国保”单位2处、“省保”单位11处。

据悉,平江现有对外营业景区21家,其中4A景区3家,3A景区8家,先后被评为“国家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先进县”、“国家生态示范区”、“全国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全国四大将军县”、“中国民间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联合国绿色产业示范区”、“全国园林县城”、“全国茶叶生产百强县”、“全国首批标准花园创建示范县”、“全国十佳生态休闲旅游城市”、“中国避暑养生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通讯员:欧阳武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