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高新杯”2020“我要上全运” 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圆满落幕

2020-11-17 11:31

摘要:11月15日,“高新杯”2020“我要上全运”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在咸阳渭滨花海运动公园结束。

11月15日,“高新杯”2020“我要上全运”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在咸阳渭滨花海运动公园结束。活动邀请了北京、天津、河北、陕西等20个省(区、市)在国内享有盛誉的风筝名家、风筝艺人,和各国留学生爱好者共300余人参加,为广大市民上演陕西省规模最大、种类最全、水平最高的风筝“视觉盛宴”。

本届赛事设置了传统风筝赛、运动风筝赛、软体风筝赛、挑战风筝赛以及家庭风筝赛5个大项,其中传统风筝赛又包括龙串类、硬翅串类、软翅串类等6个小项。赛事期间,还开展了民俗传统体育项目嘉年华以及咸阳市各县(区、市)特色产品和旅游资源推介活动。

比赛现场,各类风筝五彩缤纷,活力炫动,时而转换方向、时而变换动作、时而摆出造型,吸引了广大风筝爱好者和市民驻足观看。来自沈阳风筝协会的选手带来50只形状各异的风筝,其中鲸鱼风筝长16米,用料面积300平方米,完全放飞需要四五个人一起合作。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所有项目完赛后,现场为个人和团队项目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

风筝在我国传统文化中有着特殊的寓意,是交流的使者,是友谊的纽带,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憧憬。咸阳渭河国际风筝节是全国极具影响的自主风筝赛事IP,此前已成功举办了两届赛事。

比赛成绩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