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追着阳光去台州!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山海台州亮相上海·台州周

2020-11-20 15:40

2020年上海·台州周

于11月19日-20日

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七楼上海厅举行

一系列活动和台州“金名片”在此展示

台州好文旅盛情亮相!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市四套班子相关领导,上海市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秀芬、副局长程梅红等领导以及外国驻沪领事代表在台州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振兴陪同下参观台州好文旅展馆,并对台州好文旅展示的好风光好非遗好文创给予高度肯定。

台州地处中国黄金海岸线中段,有着千里山脉的雄秀、千里平原的富庶和万里海疆的壮美。晋代文学家孙绰以“穷山海之瑰富,尽人神之壮丽矣”描绘台州,唐朝诗仙李白以“龙楼凤阙不肯住,飞腾直欲天台去”赞美台州,南宋文天祥以“海上仙子国,万象图画里”吟诵台州,清代冯庚雪称颂台州“风景直冠东南”。

台州是诗仙李白心驰神游的人间仙境,是诗圣杜甫遐想中的东海“蓬莱”,是文天祥笔下描绘的“海上仙子国”,是佛教天台宗和道教南宗的发祥地。这里文源深、文脉广、文气重,1000多年前,唐朝400多位诗人慕名走向天台山,李白、王维、孟浩然、杜甫都在其间,他们以歌咏志、借景抒情,抛下巍巍诗篇,留下一条彪炳史册的“诗歌长廊”——浙东唐诗之路。

台州好文旅以展馆形式布展,分为台州好风光、台州好非遗台州好文创三大篇章,以山海台州为主题,“追着阳光去台州”为宣传品牌,“浙东唐诗之路”为游线串珠成链,现场来宾能足不出“沪”畅游台州。

整个台州好文旅展馆,以开放时尚动感为设计主基调,现代和传统,诗和远方,大山和大海,动态和静态有机融合,将台州的大美风光、人文风情尽收眼底。台州好文旅展馆全方位展示台州的风景名胜、人文风情、美景美物,营造出“游园、赏景、识城”的感官效果,呈现了大美台州的卓越风姿独特魅力。好非遗、好文创与现场神秀的风光融为一体,配以传统器乐表演,高雅脱俗。

沐浴着千年曙光的台州馆的正门,一轮旭日从东海冉冉升起,现场嘉宾“追着阳光去台州”,沿着浙东唐诗之路,一起“看山望海赏景”。大屏幕以画轴形式展开,现场播放台州简介、动态美景图片、宣传视频、MV等形式吸引现场嘉宾驻足。

现场实物造景临海“江南长城”的烽火台在仙居“长旗灯”的映衬下更加古韵盎然。美轮美奂的水雾投影将描写台州的唐诗生动展示,仿佛置身于仙境。

01台州好风光

台州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兼得山海之利,依海而兴,群山怀抱,山好、水好、空气好,五次获得“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的美誉。除大漠、戈壁、雪山、冰川外,在台州,你想看到的美景都应有尽有。现场通过美景美图集中展示了台州的神秀风光,令现场宾客对“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山海台州”印象深刻,流连忘返。

还有9个县(市、区)好风光图片展、台州八条精品旅游线路展。八条精品线路分别为“新天仙配寻爱之旅”、“海岛风情浪漫之旅”、“禅修问道寻缘之旅”、“人文休闲度假之旅”、“拥抱希望逐梦之旅”、“鲜在台州美食之旅”、“浙东唐诗之路目的地之旅”、“四季花果采摘之旅”。

线路囊括了台州的风景、历史、人文、美食等元素,既好看好玩好吃,又能充分感受台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结合金牌导游现场讲解推介,摆放相关宣传品,全方位、多维度、高层次的展示大美台州的好风光之美。

02台州好非遗

台州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非遗项目不胜枚举,国遗15项,省遗106项,市遗341项,今天代表台州到上海展示展出的有国家级非遗仙居花灯、黄岩翻簧竹雕,省级非遗台州刺绣、“一根藤”雕刻、台州玻璃雕刻、温岭剪纸、玉环渔民画等,非遗作品纷纷登场亮相,与美景风光融为一体,围绕和合圣地主线,展示台州和合文化。

台州刺绣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

仙居花灯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

黄岩翻簧竹雕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

“一根藤”雕刻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

台州玻璃雕刻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

温岭剪纸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

玉环渔民画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

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非遗技艺,现场嘉宾与非遗传承人近距离接触,感受台州传统手工艺的精妙,展现台州文化荟萃的魅力。

03 台州好文创

台州市博物馆《诗阅台州》新文房四宝系列文创产品

大陈岛文创系列产品

荣获“2020年浙江省博物馆十佳文创产品推介活动优秀奖”的台州市博物馆《诗阅台州》新文房四宝系列文创产品与大陈岛文创系列产品等台州优秀特色文创产品也在现场进行展示,通过中国传统美学意象与现代工业化生活方式的碰撞,体现了创意台州的活力之美、灵动之美。

此次上海·台州周期间,台州市人民政府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加强沪台两地合作与交流,加快沪台两地文化旅游向更深领域、更高层次推进,实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客源互换、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品牌共创,联合打造两地文旅品牌,增强区域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