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百人扬帆溪涌 2020中国家庭帆船赛保利深圳站起航

2020-11-21 23:57 国家旅游地理

摘要:11月21日,2020中国家庭帆船赛保利·深圳站比赛在深圳溪涌度假村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为期2天,共有30支参赛队伍超过百人参加比赛。

11月21日,2020中国家庭帆船赛保利·深圳站比赛在深圳溪涌度假村拉开帷幕。本次比赛为期2天,共有30支参赛队伍超过百人参加比赛。本次比赛是2020中国家庭帆船赛分站赛的最后一站赛事,同时也是继2019年后,家帆赛分站赛再次选择在深圳收官。

深圳作为1980年中国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目前正在全力建设成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深圳市帆船运动发展始于2005年,经过15年的发展,已成为中国知名帆船城市,大众帆船赛事活动开展火热。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专职副秘书长张绵水介绍:“近年来深圳帆船俱乐部已超30个,每年举办大众赛事约25场,帆船进校园正逐渐铺开,未来我们计划开展帆船进社区活动,让更多人能够接触到帆船运动。

本次赛事举办地深圳溪涌度假村已是第二次举办中国家庭帆船赛,过去一年,深圳溪涌度假村也因家帆赛的落地焕发新的活力,溪涌度假村总经理赵霞感触颇多,她说:“深圳是一座滨海城市,溪涌度假村一直致力于打造成为广大深圳市民滨海生活目的地,让更多大众体验和享受海洋文化。自从帆船等一系列水上运动在溪涌度假村开展以来,这里迎来了越来越多的深圳家庭,尤其是孩子们尤为热爱与大海的亲密接触,我们希望能让这项运动在深圳更加开展普及。”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除了设置Hobie T2和Hobie Getaway两个竞赛组别外,还特别增设了少年舵手组。深圳市海阔海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温建新表示:“设置少年舵手组是为了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带动家人参赛,从陪伴孩子学船到下水和孩子们体验同舟共济,共享欢乐时光的乐趣。

皮皮与水水队是本次少年舵手组参赛家庭。舵手冯子帆本次带着爸爸冯昕参加比赛,冯子帆从8岁开始学帆船,今年13岁,曾获得2018年第24届Topper帆船世锦赛4.2级组别冠军。在今天的4轮比赛中他获得了3轮第一。冯子帆说:“我对这次比赛期待了很久,从去年开始我就想来参加比赛,平时我都是一个人跑船,今天跟爸爸一起搭档配合有不一样的体会。”

子桥快乐肥宅队是Hobie Getaway组别参赛选手。“肥宅队”也不能抗拒帆船的魅力,“因为对帆船的喜爱让我们的队名有点‘名不副实’”,黄天泽说,“我们学校也有开设帆船课程,所以我有一定的帆船基础,今天风浪比较大,我们互相的配合也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帆船是一个很好的调和关系的方式,在船上感觉家庭关系有了新的平衡。虽然今天比较冷,但我们一起扬帆度过这个周末,这样的时光感觉很珍贵。”

首个比赛日天公作美,Hobie帆船跃动海上,为溪涌带来欢快的气息,晚间水手之夜活动也是趣味十足:投壶比赛、线上帆船赛、参赛家庭表演等互动活动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本次赛事还得到保利集团的大力支持。保利华南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区域营销总监谢欣表示:“保利集团来到深圳后,我们感受到整个城市非常匆忙,深圳这片美丽纯净的海域被很多人忽略了。保利集团希望能帮助更多深圳人从繁忙的生活中抽离出来。接下来我们也会支持更多帆船相关赛事活动,同时我们也将邀请更多客户和业主一起来体验帆船运动。目前我们还计划同国际海洋保护机构合作,希望通过开展活动呼吁人们重视海洋生态的保护,传递我们健康生活的理念。”

2020中国家庭帆船赛保利·深圳站比赛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深圳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深圳市海阔海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HOBIE-中国家庭帆船赛指定官方用船、保利发展控股集团、保利华南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工人疗休养院赞助。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