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后疫情时代,携程商旅赋能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

2020-11-27 12:03

摘要:上海2020年11月27日 /美通社/ -- 疫情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步伐,“数字基建”之下,运用智能采集、智能识别等技术来实现企业财务信息化、自动化与智能化。

上海2020年11月27日 /美通社/ -- 疫情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步伐,“数字基建”之下,运用智能采集、智能识别等技术来实现企业财务信息化、自动化与智能化,成为当前企业管理和创新的双轮驱动,为企业降本增效的有力支持。

后疫情时代企业的财务数字化转型

后疫情时代企业的财务数字化转型

11月26日,由携程商旅联合SAP Concur、Hitpoint以及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共同举办的《走进携程》之“后疫情时代企业的财务数字化转型”专场活动在上海携程总部举行。

参观携程总部

参观携程总部

此次活动邀请到携程商旅Finance Controller万洁女士、Hitpoint汉特CEO万山先生、SAP Concur中国资深解决方案顾问徐宇洁女士、工商银行上海黄浦支行市场发展部副总经理杭珺女士,就当前经济环境下企业财务如何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主题分享交流。

数字化精细经营,筑牢企业财资智慧管理之基

如今,“数字基建”成为转型共识,一批企业纷纷通过数字化转型全面实现降本增效。由此可见,数字化转型的广度、深度和速度前所未有,那么如何抓住新优势带来的新机遇?

携程商旅作为当前国内领先的差旅管理公司,2019年交易额突破270亿元,在商旅管理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全产品、全流程”一站式解决方案成为企业管理优化的必然趋势。基于此,携程商旅Finance Controller万洁女士以《携程商旅管理结算数字化之路》为主题,介绍携程商旅如何优化运营流程为商业模式的创新赋能,从提升边际效率的转化推动根本性的创新与垫付。万洁表示,数字化转型将是每个企业的必经之路,财务人员既要从业务战略高度推动变革与创新,同时建立科学的财务管理体系,做好风险管理与成本控制,以数据为支点,辐射业务前端,实现业财资税一体化。

走进携程-演讲分享现场

走进携程-演讲分享现场

企业高效管控转型之路上,管理结算智能化,票据报销数字化始终紧密关联。作为行业领先的财税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专家,Hitpoint汉特始终致力于为企业财税数字化转型。Hitpoint汉特CEO万山先生应邀出席本次走进携程线下活动,以《数字化票据管理超越传统报销》为主题,为到场的企业财务管理者分享Hitpoint Fapiaoforce与SAP Concur整合,如何为企业费用报销与采购进项发票管理带来新突破,协助各类企业在财务中以数字化运作,满足税务票据流程管理、供应链协同,直至财税共享等财税相关业务需求。

SAP Concur 是全球领先的差旅管理、费用报销和对公支付整合解决方案品牌,致力于简化相关流程并持续推进自动化。此次SAP Concur中国资深解决方案顾问徐宇洁女士以《智慧费用管理助力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为主题,讲解智慧费用管理通过自动化、全流程管理强化企业内外合规管控,结合智能分析及数据驱动构建云原生平台,在兼具低成本、灵活、可拓展性的同时,让企业构建长远竞争力以应对数字变革时代的挑战。

在数字技术革新的驱动下,数字化对财资管理的影响日益加深,作为金融业三大支柱之一的银行纷纷拥抱数字化变革。此次工商银行上海黄浦支行市场发展部副总经理杭珺女士带来《智慧银行赋能数字化财资管理新模式》的主题分享,讲解工商银行如何以智慧银行生态系统为基础,通过财资管理网银、多银行银联互联、财资管理云等数字信息化模式解决企业资金管理难题,在提升资金使用与业务处理效率的同时,深入挖掘数据价值,通过智能化操作、精细化管控、数字化决策,实现运营管理的数字化、智能化、精细化。

2020年疫情黑天鹅带来的经济体系脆弱,使得企业财务管理转型成为必然。此次“走进携程”交流活动是未来 “企业的财务数字化转型”的又一新起点,携程商旅将笃定“深耕国内”的战略目标,与各个合作伙伴强强联袂,以技术构建开放共赢的企业数字管理新生态,加快数字化转型战略步伐,引领企业迈向财资管理的未来。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