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益海嘉里金龙鱼太原项目建设有条不紊,为当地产业转型升级添新活力

2020-11-27 16:37

摘要:“三山环抱,一水中分”的太原近些年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城市建设、生态改造、投资项目的落地,让这座古城重新焕发出了新生机。

“三山环抱,一水中分”的太原近些年变化可谓是翻天覆地,城市建设、生态改造、投资项目的落地,让这座古城重新焕发出了新生机。近年来,太原一直坚定不移进行转型综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的“发动机”由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稳步转换。目前,益海嘉里金龙鱼集团投资太原综合型粮油深加工项目建设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待项目建成后,将为当地农业带来积极变化,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注入新活力。

早在2018年8月,益海嘉里粮油深加工项目就已落户太原,并正式奠基开工建设。益海嘉里(太原)粮油深加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年加工100万吨的大豆压榨生产线、年加工100万吨的小麦加工生产线等,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近百亿元。项目二期将规划粮油高附加值深加工产品、山西优质杂粮、中央厨房等项目。

山西省当前正在大力推进农业攻击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完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作为山西省农业产业化龙头引进企业,益海嘉里粮油深加工项目落户太原,对当地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延长农业产业链条,促进农民持续增收,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着积极意义。

图:益海嘉里太原粮油深加工项目筒仓和综合车间完成封顶

目前,益海嘉里集团太原项目一期面粉加工主体车间、筒仓等土建已完成,设备安装正在进行中,预计在今年12月一期1500吨/日面粉加工项目正式投产。太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益海嘉里在山西省生产规模最大的粮油加工企业。

资源型城市如何转型?太原用开放、包容的姿态和友好的营商环境,吸引众多创新企业、新技术入驻,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书写了专属的“太原方案”。益海嘉里集团太原项目施工方也在“加速度”建设中,争取早日建设成为高标准的示范项目,为当地经济、产业带来新动能。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