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秀山丽水赴姑苏,真情吆喝引客来

2020-11-30 11:20

摘要:高铁3.5小时,从苏州的“人间天堂”便可到达丽水的“世外桃源”。苏州与丽水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多年来,双方不断加强合作,结下了深厚情谊,共同谱写华美篇章。

高铁3.5小时,从苏州的“人间天堂”便可到达丽水的“世外桃源”。苏州与丽水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多年来,双方不断加强合作,结下了深厚情谊,共同谱写华美篇章。11月27日,以“乘着高铁游丽水”为主题的2020丽水文旅特色产品分享会在苏州顺利举行。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调研员唐丙方应邀参加此次分享会,两地文旅部门负责人及重点文旅企业齐聚一堂,共谋文化旅游发展。

丽水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吴立华在分享会上发表致辞。他表示,丽水非常注重与苏州的旅游合作,特别是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确立,苏州与丽水文旅互动更加频繁、来往更加密切。在此之时,丽水刚好,苏州刚好,希望旅游业要“内循环”,抱团取暖。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调研员唐丙方在会场向丽水的市民游客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前来苏州,体验苏州的特色文旅,并表示,苏州全国经济排行前六,客源庞大,并拥有498家旅行社和7000余名旅游导游从业者,在双方的认真布局之下,丽水与苏州一定可以实现共赢互利。

苏州与丽水,一个是“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先行者,一个是浙江绿谷,坐享9大县市区优秀文旅资源,其中包括画乡莲都、剑瓷龙泉、仙都缙云、世界青田、万物开源遂昌、童话云和、菇乡庆元、田园松阳、畲乡景宁,一县一品,独具特色。两地资源互补,旅游产品珠联璧合,同时也互为彼此的客源地市场,多年来,两地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格局,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分享会上,丽水旅游推介代表现场推荐了丽水十大精品旅游线路,3-5天游丽水,给大家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带领大家欣赏丽水的秀丽山水。蚂蚁探路创始人周功斌给大家带来遂昌-江南丙察察、景宁-畲乡天径、龙泉-青山瓷梦等十二条丽水山路的精彩介绍,给自驾前来游玩的游客也提供了更多选择的可能,令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同时,来自苏州的旅游达人做出了精彩的分享推荐,给大家带来视角不一样的丽水游体验。

随后,两地的文旅企业代表进行了友好的行业发展交流及合作,对当下长三角地区的旅游发展提出独特见解,为调动文旅市场合作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出想法,为接下来的行动提供了新思路。值得一提的是,莲都区文广旅体局副局长周永海提供了部分对苏州旅行社及游客的优惠政策,引起了在场文旅企业的强烈响应,并承诺会加大两地客源互送,形成良好的循环机制。

分享会结束后,丽水九县(市、区)前往苏州观前街“姑苏八点半”开展了丽水文旅特色集市活动,巧妙融入夜市经济,打造丽水文旅特色集市。现场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500余份,并在推介环节互动环节为苏州市民送上了丽水各县市区文旅纪念品、美食特产、景区套票、民宿体验券等丽水特色文旅产品共计300余份,在场大小朋友都积极参与互动,伴着夜色,苏州市民认识了一个全新的丽水。

本次活动借助“姑苏八点半”夜经济品牌,让丽水特色文旅资源和特色产品成功出圈,进一步扩大了丽水特色资源和产品在苏州的市场知名度,有力促进了丽水与苏州两地在文旅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据悉,此次“姑苏八点半”丽水文旅特色集市共举办两天,28日16时后还会有更多精彩内容带给大家,欢迎大家前去观前街了解。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