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0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推进会在江西上饶召开,发布“半价游”合作协议

2020-12-01 17:52

为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打造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进一步加快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11月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指导,江西省、浙江省、安徽省、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及上饶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推进会在江西省上饶市铅山县葛仙村国际旅游度假区召开。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江西省副省长吴浩,上饶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出席并致辞;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红主持;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二级巡视员吴科锋、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艺、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杨建武、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许建民、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吴立官出席;上饶市副市长王勇与2021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推进会举办地安徽省池州市进行会旗交接。

本届大会以“生态旅游 合作共赢”为主题。为加快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建设,将协作区发展向纵深推进,促进区域协同创新发展,会上,四省联合发布了《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 “半价游”合作协议》,活动期间,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居民享受门票半价政策。

同时,为全面提高“依法治旅,依法兴旅”水平,四省各级文化旅游质监执法机构在建立更为紧密务实的协作关系的基础上,联合发布了《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旅游执法投诉联动机制》,将在资源共享、市场共治、宣传共推、品牌共塑、经验共鉴等方面加速形成“互联互通、互信互融”的格局,整合旅游质监执法领域资源、形成合力。

会上,安徽省池州市代表在全体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接过了上饶市政府代表的会旗。安徽池州将于2021年承办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下一届推进会。

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由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四省人民政府于2014年11月共同发起申请设立。规划建设范围涉及4省19个市123个县(市、区),协作区总面积约22.57万平方公里,占四省总面积的42.27%左右;涉及总人口5051万人,占四省总人口的24.46%;GDP占四省GDP总量的17.4%。协作区境内人文鼎盛、物产丰饶。推介环节,江西省进行了总体推介,江西省上饶市、抚州市,浙江省丽水市、温州市文成县、衢州市,安徽省黄山市、池州市,福建省龙岩市、三明市泰宁县分别登台推介。

大会还邀请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交通大学旅游系主任张辉,江西中医药大学原党委书记刘红宁,汉氏联合集团公司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汉氏联合研究院副院长王家伦,“两山”理论发源地——浙江安吉余村村支部副书记俞小平等旅游界、中医药界等行业专家、教授开展主旨演讲,凝聚众智,共同为协作区的发展传经送宝,出谋划策。

据了解,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由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四省人民政府于2014年11月共同发起申请设立,是我国生态保护与建设、旅游经济发展条件最优越的区域之一。建设浙皖闽赣国家生态旅游协作区,对于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促进生态经济转型升级,促进旅游精准扶贫和区域协调发展,构筑国家东中部生态屏障,打造世界生态旅游目的地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