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奥地利多措并举,持续为休闲度假产业保驾护航

2020-12-08 13:41

摘要:奥地利一直是欧洲最受欢迎的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

奥地利一直是欧洲最受欢迎的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在这里,我们可以到“高山滑雪起源地”莱希-川斯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游览世界上历史最为悠久的动物园,从“维也纳的心脏”史蒂芬大教堂开始,欣赏奥地利各具特色的教堂建筑。打卡明星设计师的绝世建筑作品洪厄堡车站、五光十色的林茨电子艺术中心、超现实主义建筑格拉茨艺术馆,寻味奥地利的现代建筑之美……一切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给人们营造更舒心的氛围,疫情阶段奥地利持续推出了一系列举措,给予旅游业和休闲业最大程度上的支持。

相约奥地利 领略优雅与从容

“音乐之国”奥地利在过去的几百年间孕育了多位享誉世界的音乐巨匠,我们可以从维也纳城市公园的施特劳斯金色雕像开始,开启一场古典音乐之旅,追寻“音乐天才”莫扎特的脚步,领略萨尔茨堡的如画风光,品尝由甜品大师保罗·福斯特创作于1890年的经典美味——莫扎特巧克力球。漫步维也纳街头,感受咖啡馆文化的魅力,点一杯“小红帽”咖啡,品尝具有百年历史的香醇,体会奥地利文学家们创造的浓郁文化氛围。一如既往地安静祥和,优雅和从容是奥地利永远不变的内涵。

在全国设置新冠疫情指示灯

目前,奥地利卫生部开发的包括四个等级的新冠疫情指示灯,可以让人很方便地一眼识别各个地区的疫情风险情况,绿色、黄色、橙色、红色分别对应低风险、中等风险、高风险和紧急情况。人们可以在卫生部新冠疫情指示灯主页上看到用上述颜色标注的地图。针对信号灯代表的风险等级,主页详细列出了对颜色的描述、行为提示和当前措施,以及旅游和休闲业相关的信息,任何人都可以根据相应情况迅速做出恰当的应对措施。

制定严格的个人社交准则

为切断新冠疫情的传播路径,奥地利卫生部门制定出了严格的5条个人社交原则,遇到陌生人保持至少1米的距离,亲朋好友之间问候时请勿握手,在人群聚集场合要佩戴口罩,打喷嚏或咳嗽时,要用臂弯或面巾纸掩住口鼻,特别是要养成勤洗手的习惯。所有来奥旅游的游客也应该遵守相关规定,避免受到疫情影响。

延长企业的重要救助措施

鉴于新冠危机的不确定性,奥地利联邦大会已于2020年11月20日提出议案,延长针对企业的重要救助措施,并做出决定,以在2021年通过延长营业税减免、延期缴税等措施,来继续减轻餐饮业、酒店业、旅行社、休闲业以及活动产业的负担。同时为活动举办行业制定了总投资金额为3亿欧元的保护伞措施,承担相关企业由新冠疫情导致取消或限制活动而造成的经济损失,助力他们可以重新开始活动策划。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休闲产业受新冠疫情的冲击比较严重,并连带影响到住宿业、餐饮业、旅行社、旅游大巴和活动举办方,但奥地利联邦政府依然投入了高达10亿欧元的投资奖励金,继续为餐饮业、酒店业、旅行社、休闲业以及活动产业注入活力,确保日常生活和休闲度假的服务质量,让所有未来赴奥的人都能体验到和往常一样的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