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室内运动好选择:骑上锐步动感单车,在家来一波自我拯救

2020-12-11 16:34

双十一前后,是电商人最忙的时候,这段时间,一直忙于加班和应酬,身体明显感觉吃不消,好不容易忙里偷闲趁着周末和朋友约了一波古镇游,却被朋友吐槽胖了不少,当时也没怎么太在意,直到最近上海降温,翻出以前的衣服御寒才发现,好像真有点发福。虽然平时有通过运动和饮食来控制,但也只是不胖不瘦的保持着,加上这段时间的加班、应酬,各种吃吃喝喝,体重在无形之间倒是飙升了不少。

看来,一直被我冷落的运动要安排起来了。

户外运动我是不太考虑的,毕竟今年情况特殊,还有最近上海有些疫情状况,而且还容易被天气影响,这结合上我的工作,晚上回家加班也是常事,同事和客户也来电咨询,不在电脑前会很麻烦,所以找个合适的运动器材,放在家里不说天天运动,但是最起码保持每周几天的运动量还是能办到的。

这次,我选择了这台刚上市新品——锐步动感单车。选择它是因为我也算锐步粉了,他家的跑鞋和跑步机我都挺喜欢的,再加上这台新品在Tmall上有半价优惠,所以这次就果断入手了。

它的包装箱看着还是挺小巧的,整体的包装看上去挺精致,开箱花了一点时间。整体尺寸在1300*500*1380mm,重量在35kg。整个健身车是黑色钢架材质,看着质感不错。

把它放在客厅里,不用的时候,存在感并不会特别强,需要用它的时候,可以把它直接对着电视,边看电视边运动,这样倒也不会枯燥,希望这样能把运动坚持的更久,哈哈。

家里装修的时候墙插不够,所以家里到处都插线板,老爸有天晚上上厕所还差点被绊倒,后面老妈就把这些都收了,虽然日常不方便了点,但是安全第一。把锐步动感单车放在客厅的时候我还担心电路的问题,没想到它不需要插电,刚好省事了。坐垫后面有个哑铃支架,骑行累了,我都会切换力量训调剂一下。

车子前面有两颗移动辅助轮,我一个力气不大的女生都能轻松移动,底座上有四个水平调节系统,我家里的地在装修的时候没整平,所以健身车需要调整一下才能稳定骑行 。

飞轮处带有锐步的新logo(感觉新logo比之前的更有运动的感觉),它的飞轮和我之前用的健身车的飞轮不太一样,它的飞轮是包裹住的。

家里养了只可爱的喵星人,很享受一回家就有个小可爱粘着你(当然代价就是被它各种摧残了两台工作电脑),以前的健身车飞轮是裸露的,每次运动我还要留个心眼在它身上,万一发生意外真的就后悔莫及,换了这台锐步动感单车后,倒是没有这个担心了,我可以把那部分注意力放在电视上了。

坐垫和扶手都可以调整,扶手是5档高度调节;座椅是6档调节。一般像我这样身高162cm,体重53kg的妹子,扶手2档,座椅调到3档就够用了;但是老爸用的话,都是扶手4档,座椅5档这样子。

家人喜欢安静,家里的电视都不会开的很大声,还好它的运动噪音可以忽略。有次通宵赶稿,早上8点才到家,简单洗漱就睡了,一觉到下午才缓过来 ,出房间一看,老爸正在哼哧哼哧的踩着车,但是我睡觉的时候没有一点噪音干扰,满足。

平时运动的时候,我会用平板或者手机安装APP,放在支架上观看,运动累了,也能顺手从下方的水壶支架上拿起水壶补水。

在APP里,选好训练方式,就可以骑起来啦,距离、时间和卡路里在上面都能看到。

正好,我朋友也对我的锐步动感单车很感兴趣,趁着周末就来我家蹭吃 、蹭住、蹭车,刚好让他过来示范一下,如果是我自己,我还真的不知道怎么拍,哈哈。

最后,来说说我这段时间的体验吧,我每次运动时间都维持在一个小时左右,但也是每天都这样,由于工作缘故,一天运动个3-4次没啥问题,每次运动我都会把它的3种扶手体验一遍,个把小时的骑行,可以让我体验一波大汗淋漓的快感,即使现在上海的天气已经低到10°以下了。

一开始我只能用十几的阻力运动,阻力太强了后半段锻炼没办法继续,阻力不大骑行起来很有感觉 ,运动骑行这么久,那种顺畅的体验倒不错,而且,把手下方还有一个按压式刹车的功能,防止踩踏过发生意外,很实用。

工作缘故,现在应酬很多,所以现在的目标就是努力坚持下去,尽量每天运动,即使瘦不下来也不能再向上发展了,晚上加完班,一边追剧,一边健身,什么都不耽误。

结合自身因素,我对健身器材的需求就是安全(家中有个毛孩子)、平缓(太过激烈的身体不允许),趣味性(不然坚持不下去 ),如果你的需求和我差不多 ,不妨参考一下我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