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山西运城文化旅游旗舰店,带你云游关公故里

2020-12-11 17:24

摘要:运城文化和旅游局与携程联袂推出"山西运城文化旅游旗舰店",将运城的景点、酒店、人文荟萃、非遗特色、地道美食融汇聚合,在旗舰店中,可以找到详细的运城攻略,了解地道美食。

运城文化和旅游局与携程联袂推出"山西运城文化旅游旗舰店",将运城的景点、酒店、人文荟萃、非遗特色、地道美食融汇聚合,在旗舰店中,可以找到详细的运城攻略,了解地道美食,入住品质酒店,足不出户,就能将旅途安排的妥妥当当。

现在点击携程官网,搜索运城,进入旗舰店,一起来云游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山西运城。

运城市古称"河东",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在中华上下五千年文明史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既有穿越数千年风雨的历史遗存,又有彰显文明气息的现代景观;既有山川秀美的自然风光,又有人文荟萃的艺术殿堂;既有尽享农家乐趣的田园风光,又有充满河东特色的民俗文化。初次去运城的朋友,建议可以去这些景点游玩:

解州关帝庙:作为关公故里——山西运城,来到这里怎么能错过关帝祖庙呢?运城可是三国名将关羽的故乡,解州关帝庙也被誉为"关庙之祖"、"武庙之冠"。是全国现存最大,保护最完整及建筑艺术最高超的宫殿式道教建筑群和武庙。来到这里,瞻仰关帝,感受关帝的"忠、义、仁、勇"思想,或许你能明白为什么关帝信仰能传承如此之久。

舜帝陵庙:运城不但是上古君王活动过的地方,还是舜帝陵庙的所在地。在运城,你能听到许多关于舜的传说。这些舜的传说,是山西省运城市的民间传说故事,已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来到这里,仿佛跨越千年,来到了舜帝的时代。

运城盐湖:是世界三大硫酸钠型内陆盐湖之一,已成为集旅游观光、运动健身、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旅游胜地。蓝色的天空映衬下,洁白的盐堆显得格外晶莹剔透,深褐色和浅蓝色的盐池水在大风的吹拂下波浪翻滚,带着淡淡的咸味。湖面阡陌纵横,绚丽多彩。

五老峰:运城永济的五老峰,素有"东华山"的称号。原名五老山,因五老在此为帝王授《河图》、《洛书》而名。是"道家天下第五十二福地"。民间有"晋北拜佛五台山,晋南问道五老峰"之说。植被茂盛,巨石林立,山峰陡峭。流水瀑布随处可见,是一个天然氧吧,也是登山健身的好去处。

神潭大峡谷:在距今5.7亿年前的寒武纪时期,由地壳运动而形成的一个大裂谷,距今已有千年历史。云雾缭绕时九座山峰浮于云海之上,亦真亦幻,自古被寓为"九洲太平"。景区内部基本保留大峡谷原始特色,景色宜人,空气清新,景色如画。

永乐宫:始建于元代,前后施工共110多年,是现存最大的元代道观。永乐宫的壁画精美绝伦,其中的代表作是三清殿中的《朝元图》,是中原地区现存画技最高、画面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古代绘画精品。

非遗特色:绛州澄泥砚和端砚、歙砚、洮砚齐名,并称中国四大名砚。是山西传统手工艺术珍品,中华民族五千年黄河文明的艺术结晶。它的制作工艺可追溯到汉朝。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点击运城旗舰店官网了解。

介绍完当地景点和非遗特色,让我们来看看当地的美食吧。在这里小编重点介绍闻喜煮饼和永济扯面。闻喜煮饼主要原料为面粉、蜂蜜、小磨香油、糖粞及上等红白糖等。吃起来酥沙香甜、不皮不粘不腻,久不变质。永济扯面特征薄厚均匀,宽窄相宜,筋道爽口,汤浓味香。冬天吸溜一碗永济扯面,浑身都暖洋洋的。

元旦小长假不知道去哪儿?来运城吧,吃一碗扯面,解州关帝庙感受运城的千年文化。现在上携程搜索运城,即刻开启你的运城之旅!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