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0遂昌仙侠湖“弄潮节”演绎“遂昌国潮” 展开万物开源繁荣图景

2020-12-15 13:59

摘要:“湖山四面争气色,旷望不与人间同。”被青山环绕的仙侠湖,位处遂昌县湖山乡,湖水纯粹清澈,俯瞰湖面仿佛一块翡翠镶嵌在湖光山色中。

“湖山四面争气色,旷望不与人间同。”被青山环绕的仙侠湖,位处遂昌县湖山乡,湖水纯粹清澈,俯瞰湖面仿佛一块翡翠镶嵌在湖光山色中。

12月12日,2020年遂昌仙侠湖弄潮节(含天工年货节)徐徐展开,“风”起仙侠湖畔,“云”涌天工之城,国风KOL、汉服爱好者、二次元达人等百余人在现场演绎“遂昌国潮”。

身着翠袖红裙、宽袍大袖、青衫白褂的他们,穿梭于酷炫的潮服达人之中,有一种时空交错之感。仙侠湖畔,不同文化在此交融碰撞,万物开源的包容大气;同时,凸显出“仙”和“侠”的文化符号和IP品牌,迎来了一场专属仙侠湖的独特节日。

依生态优势 做山水文章 迎来湖光山色中的“弄潮节”

位于遂昌西南部的湖山乡,森林覆盖率达84%,境内乌溪江水库、森林峡谷风光与民宿、民居景观相互交融;这里也是“天工之城”项目的核心区,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天工之城,是创造遂昌发展新空间、培育遂昌发展新动能的重要举措。

中共遂昌县委常委、县委党组成员孙培莲,遂昌县湖山乡乡长叶熙华,遂昌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腾海为弄潮节击鼓启幕。

人文荟萃,历史文化悠久的湖山乡,有着很多美好故事和传说,也涌现出了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弄潮儿”精神。此次仙侠湖弄潮节,在湖光山色中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仙侠气十足的国潮意境。

活动主会场特别甄选在上林山舍草坪,远眺仙霞岭,俯瞰仙侠湖,湖山风光一览无余。现场嘉宾甫一抵达会场,无一不发出赞叹。来自杭州的原创汉服品牌创始人清华不禁赞叹:“我们到过很多地方走秀,基本上都是室内舞台居多,这样依山傍水的天然舞台太少见了,太美了!”

不同文化在此交融碰撞 激荡仙侠湖畔国潮之风

活动现场,有来自深圳、杭州、金华、宁波等全国各地汉服爱好者、二次元爱好者、时尚潮人等百余人,跨过山川湖海,奔赴遂昌,国潮漫游行。有趣的人在此相逢,原本平静的仙侠湖因此激起阵阵浪潮,让更多的人遇见遂昌之美。

现场舞台融合了传统和现代两种艺术形式,交替呈现。当赤伶遇见说唱,碰撞出了美妙的意境。

当古典舞遇见街舞,一个是翩翩华裳,悄然而至,一个是带着动感的节奏,嗨爆全场。

当古筝遇见吉他,聆听过伯牙与子期相知相交的知音之情后,接而在一曲吉他弹唱中,让湖光山景给你愈伤的力量。

既是在仙侠湖畔,便更有一番古仙武侠、虚幻飘渺的仙境之感。此次的舞台以水光潋滟,山色空蒙的仙侠湖为自然背景,好似在一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画卷上,开展了一台绚丽的舞台剧。身着明、唐、魏晋等不同形制汉服的模特,以仙侠湖为舞台,展示着国服华裳的古典与温婉风情。就在这云雾缭绕的山色间,将自然美景与不同文化完美融合,景亦醉人,人自醉,彰显了仙侠湖的滂沱大气,激发出蕴藏在绿水青山之间的巨大潜能。

最后,在经典精彩的舞蹈《盛世太平》中,活动落下了帷幕。

国服华裳停留在遂昌青山绿水间的美妙时刻

此外,得益于遂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其中湖山乡不仅有“一水迢迢百二湾”的周公源,也有“小三峡”之誉的峭壁峡谷和湖山温泉等。在为期3天2晚的行程中,身着汉服、潮服的达人们分别前往湖山茶园、红星坪温泉酒店、上林山舍、诗里湖山、樨乡记、樵语湖山、溪云里等点位打卡拍摄,用镜头定格国服华裳在这青山绿水间的美妙时刻。

来自杭州的原创汉服品牌创始人清华感叹道,“汉服以发扬传统文化为内核,与遂昌保护发展原生生态的理念非常一致,这次旅行不仅是一次好山好水好风光的体验之旅,更是一次人文情境与生活美学的探索之旅。”

@湖山茶园

@红星坪温泉

@溪云里

@樵语湖山

@乌溪江大桥

为了进一步提升“万物开源·仙县遂昌”县域品牌形象,此次仙侠湖弄潮节,时尚潮流与传承之美交融相撞,激荡出仙侠湖的“仙”之意,“侠”之气。湖山乡作为遂昌打造“天工之城”、畅享“万物开源”的主平台之一,集聚着推动县域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强大动能,正在朝着万物开源的繁荣图景不断大步向前。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