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相约龙山 缘起太平2020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龙山太平山站)成功举办

2020-12-21 14:02

摘要:相约龙山聚胜境,健康休闲迎太平。2020年12月19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龙山县太平山景区广场上,锣鼓喧天,旌旗招展。

相约龙山聚胜境,健康休闲迎太平。2020年12月19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龙山县太平山景区广场上,锣鼓喧天,旌旗招展。当地土家儿女身着盛装载歌载舞,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攀岩、徒步爱好者齐聚一堂摩拳擦掌、翘首期盼,如期迎来了2020年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龙山太平山站赛事。据了解,本次龙山太平山站赛事设有比赛项目三分马、徒步和登山祈福,以及特色传播项目自然岩壁攀岩赛,共有全省各地1237名选手报名参赛,相聚太平山景区,共享体育盛宴。

当天9时57分,器乐节目土家族打溜子《锦鸡出山》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众多参赛选手在健身教练的带领下,一边进行热身运动,一边等待着赛事的正式开启。

“砰……”10时39分,随着发令枪响,在奥运冠军龙清泉领跑下,蓄势待发的三分马、徒步选手们从起点太平山游客服务中心争先冲进赛道,在果利河畔绿道上展开了激烈的比拼。

与此同时,从18日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6名男女攀岩运动员,也在太平山的峭壁之上,上演“岩壁芭蕾”绝技,一场耐力与技巧的碰撞就此展开。惊险刺激的“峭壁艺术体操”,引得众多观赛者时而屏住呼吸,时而尖叫,现场叫好声呐喊助威声不绝于耳。

据了解,龙山太平山站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指导,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化旅游广电局、龙山县人民政府承办,湖南御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运营执行。

“中国户外健身休闲大会”项目历经7年的发展,于2017年获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审批并更名,成为国字号精品体育旅游赛事,深入贯彻落实创建“体育旅游示范城市”的共建精神,用“体育+旅游”的新模式更好助力于全民健身和体育强国,为地方的旅游经济发展赋能。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