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关注“杭州亚运”下沙隧道建设:始发倒计时——浙江省在建直径最大泥水平衡盾构机超级刀盘顺利下井(图)

2020-12-24 07:46 国家旅游地理 付款峰 丁业宏

摘要:12月22日,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参建的杭州下沙路隧道工程盾构机刀盘顺利完成吊装并组装到位,至此,盾构机主要部件已全部下井。项目负责人付款峰坚定的说:项目全体建设人员将继续秉持“凝心聚力讲团结,静心尽力抓落实,同心协力保目标”的理念,全力以赴加紧完成最后的安装和调试工作,确保盾构机顺利始发。

国家旅游地理浙江杭州12月23日讯(付款峰 丁业宏)“750吨履带吊就位,缆绳检查完毕,现在正式起吊!”随着现场安全员起吊指令的响起,浙江省在建直径最大泥水平衡盾构机——“钱塘奋进1号”刀盘缓缓升起,标志着下沙隧道主体工程建设即将迎来大干热潮。

12月22日,由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参建的杭州下沙路隧道工程盾构机刀盘顺利完成吊装并组装到位,至此,盾构机主要部件已全部下井。项目负责人付款峰坚定的说:项目全体建设人员将继续秉持“凝心聚力讲团结,静心尽力抓落实,同心协力保目标”的理念,全力以赴加紧完成最后的安装和调试工作,确保盾构机顺利始发。

“钱塘奋进1号”刀盘直径达15.10米,相当于五层楼的高度,整体净重4300吨,刀盘单件重量达483吨。盾构机刀盘采用国产技术,主驱动为伸缩式,有效伸缩可达35cm,可实现正反双向旋转出渣,在接下来的施工中将大大提升作业能力和施工效率。

掘进过程中,两台15米级超大直径盾构机同时在城区施工,泥浆处理及管片、箱涵存放场地狭小有限,小曲线浅覆土(厚度约8.87米)始发,大盾构小近距掘进沼气地层同时下穿建筑物,小半径(R610米)掘进等特点均是国内15米级大盾构首次挑战!盾构机将在完成诸多挑战后,实现1612米的“地下穿越之旅”。

下沙路隧道作为2022年亚运会配套项目,建设完成后将实现主城、副城及组团45分钟时空圈,这对于推进杭州“拥江发展”行动,提升下沙交通区位优势,助力2022年杭州亚运会有着重要的意义。

“钱塘奋进1号”刀盘下放过程

“钱塘奋进1号”刀盘下放过程

“钱塘奋进1号”刀盘

“钱塘奋进1号”刀盘

“钱塘奋进1号”刀盘姿态调整准备下方安装

“钱塘奋进1号”刀盘姿态调整准备下方安装

“钱塘奋进1号”刀盘下放中

“钱塘奋进1号”刀盘下放中

刀盘顺利起吊

刀盘顺利起吊

项目经理付款峰与相关负责人刀盘合影

项目经理付款峰与相关负责人刀盘合影纪念这项新记录

责任编辑:马新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