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海内外景区覆盖数量分别为11674个和10370个

2021-01-08 12:00

摘要: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领先全球,国内旅游市场复苏迹象明显,一些旅游企业也有着亮眼的业绩表现。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领先全球,国内旅游市场复苏迹象明显,一些旅游企业也有着亮眼的业绩表现。根据国内在线电子导览领军企业驴迹科技(1745.HK)公布的数据,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累计已开发在线电子导览数目为22044个。其中,覆盖的中国旅游景区的数目为11674个,海外景区的覆盖量为10370个,较2019年同比分别增加约40.6%和125%。

据了解,驴迹科技开发的在线电子导览,结合云计算、大数据、GPS导航等前沿技术,可以提供精准的LBS定位,在云端系统上提供包括旅游景区手绘地图、景区景点文字介绍、真人语音讲解、游览路线推荐等服务。由于传统导游容易引起人员聚集,存在着较为频繁的语言接触,并不利于当前疫情防控。相比之下,以手机为主要载体的在线电子导览受到游客的青睐,大有取代传统导游方式的势头。

早在2018年,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产品的市场份额就已达到86.2%。得益于行业领先的业务体量,驴迹科技近年来的营收不断上涨。据统计,2016年至2019年,驴迹科技营收分别为1348万元、7161万元、3亿元、5. 42 亿元;利润分别为384万元、2556万元、9978万元、1.61亿元。2020年1月份,驴迹科技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成为“在线电子导览第一股”。

2020年上半年,驴迹科技在全球旅游业几乎陷入停滞的情况下依然实现了8030万元的营收,而8000万元的亏损程度也比许多动辄亏损上亿元旅企要乐观不少。去年驴迹科技将业务重心放在国内旅游市场,中标了四川丹巴、陕西神木、四川泸定、四川长宁等多地的智慧旅游项目。从业绩表现来看,也就不难理解为何其国内景区覆盖数量能持续攀升。

除了国内旅游市场,驴迹科技近年来也持续开拓海外市场。在疫情发生之前,驴迹科技计划向欧洲、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泰国及新加坡等海外国家提供更多的在线导览旅游产品,为中国出境游的游客提供更多的服务,同时公司可以充分利用海外景区的内容制作经验以及标准化的生产流程给用户。

有学者表示,疫情对全球旅游业无疑产生深刻的影响,未来两年海外市场的空缺也将成为国内旅游发展的重要机遇,国内旅企应利用这段时间来提升“内功”,以迎接疫后更广阔的全球旅游业发展空间。在环球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驴迹科技海外业务拓展的步伐不得不暂缓,但相信这家全球知名的智慧旅游产业解决方案专家依然会在后疫情时代继续保持足够的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