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香港转机最新政策是什么?怎么飞更安心?

2021-01-27 15:22

摘要:眼看春节将近,不少人选择趁着这个与朋友家人欢聚的时刻,计划开启一场短暂的旅行。

眼看春节将近,不少人选择趁着这个与朋友家人欢聚的时刻,计划开启一场短暂的旅行。但全球还处于疫情防控阶段,不同地区疫情不同,防疫政策也有所不同,尤其是旅途中需要转机的旅客,不仅要了解目的地的防疫政策,中转机场的政策也要掌握。那么,作为国际旅行枢纽的香港转机最新政策是什么?最新的防疫流程是什么?就这些问题,一起来了解下吧。

了解香港转机最新政策是什么之前,先看看转机的两种情况。一种是行程无缝连接,当天24小时就可以进行转机的,按照政策进行过境即可,另一种是行程需要在香港做短暂停留,要符合香港的入境要求。以香港转机过境的标准来看,过境要求行程包含在单次预定中,同时符合目的地的入境要求,并提前进行目的地行李托运。过境转机的时间,一般限制在24小时以内,尽量不要在机场停留过久。根据8月15日到目前为止的政策,从中国内地出发的旅客,按照上述要求即可顺利转机过境。但是如果返程回到中国内地,则不能在香港转机过境。所以在出行时,对于往返的行程规划则要分开制定,返程尽量选择直航或避免香港中转。

了解香港转机最新政策是什么中的过境后,再来看看入境的要求。在香港转机时,遇到需要在香港入境办事或旅行时,要按照香港的入境防疫要求进行操作。除了具备香港居民身份证或未曾去过其他国家的内地居民携带有效签证,还要统一接受新冠检测后,方可入境。对于曾经去过其他国家的入境旅客,则需要在新冠检测后在指定宾馆完成14天隔离观察才能入境。

旅途中需要转机的还要了解是否属于同一航空,同一航空行李直接可托运到目的地。不同航空需要重新托运行李,相对麻烦。此外,两次航班间尽量预留三个小时灵活时间,避免飞机延误影响下一个行程。如果了解过香港转机最新政策是什么,还担心旅途过程中出现疏漏,可以选择贴心的国际航空服务,帮你省去不必要的麻烦,其中香港第一所提供民航服务的国泰航空口碑就很不错。国泰航空不仅可以满足香港转机的要求,更贴心的是,机票还能提前一年预定,并且可以在预定内无限次免费更换行程。也就是说,只要在2021年3月31日前购买机票,就等于给了今年一次说走就走的自由,但也要注意,这个机票必须在2021年12月31日前完成行程,否则机票就作废了哦~

除却香港转机最新政策是什么的要求,转机时自己也要时刻注意安全。如果转机时间长,可以提前准备些食物和衣服,这样不至于冻到饿到。如果无聊,还可以在机场免税店转转,买些赠送亲友的小礼物。当然,无论是原地等待还是购物采买,都要注意带好口罩,毕竟机场来往人员复杂,做好防护才是上策。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