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彝人古镇“归心中华”云上团圆,60万人线上闹新春幸福不减

2021-02-18 17:45

摘要:七天春节长假已经过去,回顾这个许多人就地过年,以实际行动贡献抗疫力量的春节,因为有了科技助力。

七天春节长假已经过去,回顾这个许多人就地过年,以实际行动贡献抗疫力量的春节,因为有了科技助力,“云拜年”、“云团圆”、“云旅游”让相隔千里的亲朋好友也能感受浓浓亲情和喜庆年味。

古朴的小镇里装着大大的中华,你可能回不了家,可依旧在心里放不下那熟悉的小镇烟火气。

魏女士是楚雄人,带着女儿在北京读书,学校要求尽量不要外出,今年是她头一次留在首都过年。除了分外怀念楚雄冬日温暖的阳光,还有彝家人铺满松毛席地而坐的团圆宴席。

除夕当天,魏女士在下午6点准时打开链接,抢到了彝人古镇“归心中华——小镇里的中华”线上活动准备的专属楚雄人红包封面,还抽中了8.8元现金红包。接受记者采访时,魏女士说:“每年春节,总要带着全家人到彝人古镇走走,小桥流水与古老街道总是逛不够,走累了再来一碗羊汤锅,从心口到脚底都可以暖一整天。虽然今年回不去,可是抢到专属红包封面比什么都开心,给家人发红包,大家都羡慕的不行!”

同样中奖的还有楚雄市民杨家信,大年初一,他成为当天第一批到彝人古镇游客服务中心领取奖品的游客。杨家信高兴地说:“没想到牛年第一天就中奖,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祝大家新春快乐、牛年大吉、牛气冲天。”

据彝人古镇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彝人古镇从除夕开始,连续三天举行线上抽奖互动活动,除了线上红包等虚拟奖品,还有购物卡、电影票、精美抱枕等实物礼品随机派送给参与活动的楚雄市民。7天时间里,累计60余万人在线参与活动,差不多和整个楚雄市人口数量相当。

据《中国青年报》近期的一份调查显示:今年选择线下拜年的占少数,仅16.1%的受访者会登门拜访。74.0%受访者确认“云拜年”不会让年味儿变淡。

虽说今年大部分人在经过核酸检测为阴性后还是可以回家过年,但今年的防疫情况仍然不容忽视。1月以来,全国累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016例,为去年3月以来单月最多,疫情呈现零星散发和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

1

彝人古镇一位负责人介绍:早在春节前一个月,伟光汇通集团便已响应国家“就地过年”号召,以彝人古镇为首的全国数十个古镇景区集体发起“归心中华——小镇里的中华”系列云端活动,努力让各地市民在线上也能体验传统习俗、感受时代脉动,这才是这个春节最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