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旅游+免税”再升温海南春节旅游 途牛导游“无缝接团”过节

2021-02-24 10:56

摘要:春节黄金周已经落下帷幕,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今年旅游过大年的游客较往年有所减少,放眼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要数避寒游胜地——海南最受青睐。

春节黄金周已经落下帷幕,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今年旅游过大年的游客较往年有所减少,放眼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要数避寒游胜地——海南最受青睐。

除了海洋旅游、养生旅游、医疗旅游等资源丰富,离岛免税店也已经成为海南旅游的一大亮点,据海南省商务厅消息,2月11日至17日,海南离岛免税店7天销售额超15亿元,“旅游+免税购物”新模式为海南吸引了更多客流。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发布的春节旅游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假日期间,海南全省旅游接待游客458.8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8.24亿元。在八方游客的热情“攻势”下,途牛海口随往的导游们度过了一个温暖而充实春节。

新年红包、幸运抽奖送福气 导游“无缝接团”累并快乐着

以往在春节假期期间,为了尽可能提供更好的服务、保证游客的旅游体验,大多数“牛人”导游都在旅游一线紧张地忙碌着。当所有人沉浸在假期的轻松愉悦时,导游们在绞尽脑汁思考着如何领着团队避开客流高峰;当游子满怀喜悦踏上返乡的旅程时,异地导游们却放弃了阖家团圆,坚守着作为导游的责任与使命。除夕夜通过视频和家人匆匆问候,转身便去安排团内客人的年夜饭;年初也很难有机会陪伴家人,带着一批又一批的游客穿梭在人来人往的景区……

而从去年开始,这种奔波在旅游一线的春节变得格外难得,比起休息放假,导游们更加珍惜“在路上”的日子。除了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及出游体验,如何让客人们在特殊的节日里收获别样的欢喜,也是导游们在出游前需要深思熟虑的。

2月9日早晨7点,海口随往导游程龙预备出发迎接他的首个春节团,“已经连续带团半个月了,接下来的春节假期,我还是‘无缝接团’”,尽管偶感疲惫,但程龙为海南游人如织的热闹景象感到高兴。

行程第一天上午,为了活跃团队气氛、喜迎新春,程龙组织团内15位成年客人参与千古情景区门票抽奖活动,来自江西南昌的王先生和黑龙江大庆的关先生成为幸运儿,赢得了免票名额。

“春节期间的每个团,我们都会按人数比例抽取几位客人赠送千古情景区门票,过年嘛,大家都是图个热闹,开开心心最重要。”除了拼手气的抽奖活动,程龙还为团内12岁以下的小朋友准备了新年红包,祝福孩子们健康平安、茁壮成长。

虔诚祈福许心愿 “世界之大我想去看更多风景”

春节期间,南山文化旅游区满是熙熙攘攘的游客,向来被视作吉祥福泽之地的南山在新春佳节更是处处充满喜庆的节日气氛,2月11日,除夕当天上午,程龙带着团队前往南山参观、祈福。

(除夕当天上午,团友们在南山西南隅的大小洞天风景区留下拜年合影)

“祈愿来年风调雨顺、海晏河清,平安喜乐、诸事顺遂。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共同愿望。”程龙说道。在程龙记录的年夜饭视频中,每一位举杯高呼“牛年牛!牛!牛!”的游客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与期望。

(疫情防控下,“分餐制”年夜饭更安心)

“祝祖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祝自己所求皆如愿,所行化坦途。”在客人的新年心愿卡片上,程龙感受到了大家对祖国的殷切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疫情防控得很好,今年还想到三沙市去看看”,大家在许下新年愿望的同时也吐露着渴望去往更多地方游玩的心声。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牛年初始,各地天气持续回暖,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稳定,截至2月18日,全国疫情高风险地区已经清零。

相信经过疫情回弹的小插曲后,旅游业将在春暖花开时继续稳步复苏,途牛各地随往导游都已准备好,和大家一起实现那些有关跨越山川河海的旅游梦。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