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创新进阶| 诺斯贝尔×暨南大学,为美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2021-03-12 17:49

摘要: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灵魂,作为国内化妆品领域的头部制造企业,诺斯贝尔深知只有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推动研发创新,才能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建立优势。

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力,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灵魂,作为国内化妆品领域的头部制造企业,诺斯贝尔深知只有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推动研发创新,才能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建立优势。3月11日,诺斯贝尔与暨南大学于2021春季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诺斯贝尔展位上,正式签订了建立联合研发中心的战略合作协议。行业内头部企业和专业领域高等学府“强强联合”,为美业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

诺斯贝尔 x 暨南大学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现场

一直以来,诺斯贝尔都致力于组建专业研发团队,提高企业整体研发实力,并加强与国内外专业院校的联系与合作,推动产学研相结合,致力于促进科研成果高效转化。诺斯贝尔与暨南大学的此次合作是基于化妆品行业新政策、新法规的指导精神,本着“产研共举、强强联合”的原则进行的,后续双方将会集中企业和高校在化妆品产业与平台的优势资源,共同开展三个方面的深度合作。

诺斯贝尔副总裁(研发)邱晓锋先生发言

签约仪式上,诺斯贝尔副总裁(研发)邱晓锋先生在致辞时表示,诺斯贝尔与暨南大学一起合作建立“化妆品功效与安全性评价实验室”与“活性发酵物研究开发”实验室,是诺斯贝尔未来发展、科研投入的重要方向之一。此次合作不仅能以合作形式共同解决行业中的挑战性难题,还能形成良性的、生态化的校企合作发展机制。

暨南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忠博士发言

化妆品行业新法规、新政策的密集出台,让如何选取安全原料、保持原料活性、确保人体功效评测过关,成为了企业需要攻克的难关,并对化妆品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暨南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忠博士在会上发言称,随着化妆品产业的方向逐渐从概念性向技术性转移,产品的研发更趋向于多学科的跨界融合,与测试产品真实效用的人体试验。本次合作将利用暨南大学的平台优势,和诺斯贝尔在化妆品领域多年的研究与开发经验,在化妆品生物发酵技术、基因工程技术领域开展技术攻关,开发新的化妆品活性原料,开展化妆品产品创制,将高校的科研成果应用转化到产品中,为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诺斯贝尔 x 暨南大学联合研发中心签约仪式现场

诚然,随着护肤知识的普及与消费需求的转变,年轻一代消费者选择产品趋于理性,更关注产品成分,有效及科学的产品成分也成为了美妆个护行业关注的关键要素。此次诺斯贝尔与暨南大学的合作,无疑是高校与企业共享平台资源,实现互惠共赢的最佳示例。而双方的深度合作也将进一步提升民族企业的创新发展能力,促进化妆品产业的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步伐,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化妆品产业。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