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覆盖全国市场 签约200家 强包容性助力维也纳酒店V5.0全面开花

2021-03-25 11:50

摘要:“跌妈不认”、“韭零后”……春节后风云突变的股市让市场哀嚎遍野,但旅游酒店版块却表现强势,这折射出旅游酒店行业的强劲复苏。

“跌妈不认”、“韭零后”……春节后风云突变的股市让市场哀嚎遍野,但旅游酒店版块却表现强势,这折射出旅游酒店行业的强劲复苏。这样态势下,谁能率先响应,且符合后疫情市场的需求,谁就能获得显著的发展。

据最新消息显示,维也纳酒店超跃3600家,其中维也纳酒店V5.0成功拿下87城,签约跨跃200家,开业24家门店,148个项目正在筹备中。但维也纳酒店V5.0面世还不到一年,它有什么独到之处?本文将聚焦市场发展态势、投资人痛点、品牌自身发展迭代需求以及已经取得的运营成绩,全面解读维也纳酒店V5.0。

旅游复苏态势明显 中高端酒店市场仍是投资热点  

据酒店产权网《2020年中国中端酒店发展报告》显示,中端酒店十个主流品牌总量达到了5370家,创历史新高,增幅平均值为25%。2021年,中国酒店市场依然是各大酒店集团发力的重点。这背后是大家对于中国旅游行业发展前景以及消费结构转变所带来的信心。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2021年,中国国内旅游规模有望达41亿人次。

在这些利好信号中,中高端酒店市场更具发展前景,因为它所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更加契合中产阶级、千禧一代以及Z世代的需求——注重品质和价值,更愿意进行文化、多元化体验以及健康类的消费。

收入&成本双轮驱动 维也纳酒店V5.0备受青睐

经济环境和消费市场的利好,为中高端酒店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沃土。在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维也纳酒店V5.0在运营上也硕果累累。据最新运营数据显示,3月,维也纳酒店V5.0旗下门店维也纳酒店成都会展中心银泰城店、维也纳酒店浙江绍兴柯桥店、维也纳酒店山东临沂市中心涑河店以及维也纳酒店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店一经开出便持续满房。这背后是维也纳酒店V5.0对于产品以及投资模型更为细致的打磨。

   

维也纳酒店天津滨海新区海洋高新区店

1.符合客群需求的全新产品迭代

符合主流审美的设计、沉浸式艺术酒店体验氛围的提供让维也纳酒店V5.0更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体验化、社群化的需求。此外,基于大家对于社交化、智能化的需求,维也纳酒店V5.0不仅设计了兼顾共享和私密性的复合式公区,还提供不失温度的AI智能人文服务以及不同类型的艺术活动等。

可见,在维也纳酒店V5.0打造的这个简欧生活美学空间中,消费者在获得安全、卫生、便捷等基本需求的满足之外,还能享受更加创新、包容且多元化的住宿体验。这个转变对于投资人来说,不但吸引更多客群,还能在房价上进一步为投资价值赋能。以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店为例,酒店单日RevPAR突破358元,明显高于上代产品;而维也纳酒店浙江绍兴柯桥店业绩RevPAR高于同城店 110元。

 

维也纳酒店浙江绍兴柯桥店

2.单一盈利模式的主动破局

作为投资产品,酒店一直以其稳定的现金流备受投资人关注,但盈利天花板也显而易见。就此,维也纳酒店V5.0主动破局,探索多元化盈利模式——跨界联合和IP产品的延伸。在实际运营中,维也纳酒店V5.0推出品牌IP人物“Beruby比鹿比”及其衍生品,携手光/谱 鲍勃·迪伦深圳艺术大展,联合凤凰艺术、有盐生活举办《时光宝藏——对话达芬奇》

等艺术跨界活动,以及邀请新兴茶饮“地表最强”进行POP UP快闪展览等。据透露,类似的内容将越来越多。

 

维也纳酒店X《时光宝藏——对话达芬奇》活动

3.高企投资成本的强势降低

在租金和人工成本不断高企的当下,酒店品牌必须通过细节管控降低整体的投资成本,才能在投资市场更具竞争力。就此,维也纳酒店V5.0选择通过专业的设计角度,工艺角度和材料升级以及科技化整合手段最大程度的降低投资成本。

以维也纳酒店深圳福华店样板间为例,单房轻改造只需3万元,并且还能有效缩短工期,成功实现了“房间溢价空间上升,利润上升;降低成本,缩短周期”的“两升两降”的突破性升级。这样的产品投资模型将有效降低投资人的投资成本,为整体投资回报率的提升提供助力。

   

维也纳酒店深圳福华店

4.高适配满足存量物业的盘活需求

在一线市场竞争白热化的当下,产品投资模型是否能适用于三、四线城市,甚至于全国也是后疫情酒店投资时代备受投资人关注的核心要素。

结合目前维也纳酒店V5.0开业签约项目的位置,它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吸纳三星及以上酒店增量以及存量资源,甚至成功覆盖五线城市及乡镇,可以说是360°无死角全覆盖。这得益于升级后的维也纳酒店V5.0对于物业选择的强包容性。这对于现阶段大量无法满足新型消费市场需求的存量物业来说,具有极强的吸引力。再搭乘下沉市场的风口,维也纳酒店V5.0将迎来发展黄金期,并协助这些物业开启新一轮的生命周期。

 

维也纳酒店南山科技园店

维也纳酒店济南章丘政务中心大学城店

维也纳酒店抚州宜黄店

维也纳酒店昆明关上国贸中心景谷店

凭借产品设计、投入成本、盈利模式以及物业标的灵活性的升级迭代,维也纳酒店V5.0成为诸多投资人的优质选择。更为重要的是,在接下来严格考验品牌精细化运营管理能力的市场竞争环境中,维也纳酒店V5.0不是一个新生品牌在战斗,而是经典沉淀之后的焕然新生,且拥有强大的后盾。

29年发展积淀 巨人肩膀上维也纳酒店V5.0正迅速腾飞

据迈点研究院独家发布“2021年2月酒店品牌影响力100强榜单”显示,在监测的1166家市场主流旅游住宿业品牌中,维也纳酒店位于行业前列。这背后是29年品牌发展历史的良好沉淀,维也纳酒店已经拥有良好的品牌认可度和投资回报口碑、强大的运营实力和抗风险能力。再匹配全球第二大酒店集团锦江酒店(中国区)的系统和资源,维也纳酒店V5.0将开启全新的“维也纳”时代。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