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清明小长假 我想去乌镇香市

2021-03-30 12:09

摘要:金黄花海,如烟绿柳,蚕花圣会,在这个繁花盛开,万物复苏的季节,第二十一届中国·乌镇香市开幕啦。

金黄花海,如烟绿柳,蚕花圣会,在这个繁花盛开,万物复苏的季节,第二十一届中国·乌镇香市开幕啦。

image.png

乌镇香市由来已久,风暖日丽,正是“行乐”的时令,又是“蚕忙”的前夜。这段时间蚕农会聚集到各个寺庙,祈求风调雨顺、蚕桑顺利。今年乌镇香市举办的时间是4月1日至5月5日,在此期间蚕仙巡游、蚕花庙会、踏白船、曲艺杂耍等游玩项目悉数登场,并且还增加了嘉年华演出、踏青游春、雅集打卡等活动,让游客大饱眼福。

image.png

古风赏新景 雅集打卡享西栅门票5折优惠 

温暖的春风迎面吹来,乌镇龙形金黄色花海悄然绽放,和煦的阳光伴着柔柔春风,形成一幅唯美的画作。游客身着汉服、旗袍、民国服饰、中山装,可以享受西栅门票5折优惠,将自己置身于金黄色花海,留下一幅幅动人的风景画。在微信搜索乌镇旅游导览小程序或者乌镇旅游景区抖音小店即可预订西栅5折优惠门票,每日3000张,先到先得。

image.png

image.png

四方蚕农拜 蚕花仙子忙祈福

乌镇有句民谣:三月三,庙门开,乡下蚕娘出门槛,东亦逛,西亦颠,轧朵蚕花回家来。生动的展示了乌镇养蚕人的趣味生活。乌镇将于4月1日香市开幕当天,蚕农从四乡八里汇聚西栅景区“蚕圣亭”,开启堂门,点烛上香、为蚕花仙子清理佛坛、净面素身,并由乡里长者宣读《祭蚕神词》,祈求风调雨顺,蚕花廿四分。祭奠蚕神结束后,浩浩荡荡的蚕花仙子水上巡游队伍上岸后步行至白莲塔。蚕仙登上白莲高塔,犹如天女散花般地将一篮蚕花凌空撒下,美好的祝愿便随着片片花瓣一同撒向众人。塔下蚕农拾起蚕花插在蚕山上,以示有蚕神庇佑,蚕茧丰收。据说,众多农妇还在土地庙门前的水潭里洗手,俗称“蚕花洗手”,在那里洗过手后,养起的蚕来会特别顺手,蚕也无病无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品江南美食 赏明媚春光惬意非凡

矛盾说,来到香市,无非是吃和玩。坐着摇晃的乌篷船,喝着美味的甜酒酿,还有松糕、酸梅汤、网红山药等特色小吃铺展开来,一边品尝乌镇特色美食,一边欣赏曲艺杂耍,乌镇美景尽收眼底,还有什么比欣赏春日乌镇更惬意的事呢。

image.png

图片1.png

另外,游客还可以在香市期间,登白莲塔祈福,写下祈福牌,还可以欣赏杂耍,听花鼓戏,看魔术互动,今年的香市注定热闹非凡,游玩尽兴的游客还可以登台一展歌喉与舞姿,畅舒心怀。快来乌镇赏最美人间四月天。

image.png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