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白马发展集团旗下夜游设计领先者华采堂:自贡彩灯大世界夜游市场前景可期

2021-03-30 17:52

摘要: 今年2月22日起,第27届自贡灯会在中华彩灯大世界开幕。中华彩灯大世界·彩灯公园是我国首个夜游公园,同时也是自贡市文旅发展的龙头项目。

image.png

今年2月22日起,第27届自贡灯会在中华彩灯大世界开幕。中华彩灯大世界·彩灯公园是我国首个夜游公园,同时也是自贡市文旅发展的龙头项目。目前,中华彩灯大世界正在积极创建5A级景区,共计划建设四期,已经开园的为一期项目,由夜游产品一线发展商白马发展集团旗下子公司——国内夜游设计领先者、一线文旅规划设计机构、全技术型综合设计服务提供商——华采堂担纲中华彩灯大世界项目策划、综合规划设计等工作。

image.png

image.png

华采堂作为国内夜游设计领先者,在景区夜游规划、夜游场景营造、灯光设方面颇有建树,在对本次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的规划设计方案中,将自贡彩灯与盐都文化、沉浸式光影体验深度融合,为大家展现了一届璀璨夺目、盛世辉煌的自贡灯会。整个灯会以千年历史文脉为基础,通过灯市街、风情餐厅、河灯、广场灯等多元主题灯展重现盛世画卷。走进灯会现场,各色彩灯让人目不暇接,置身彩灯大世界,从各色灯组了解自贡文化,看尽千年繁华。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华采堂的专家分析,在彩灯文化上,中华彩灯大世界没有局限于“节日灯会”这样的简单定位,而是计划着“多元发展”:提升灯组质量,达到长期开放的效果;完善相应的设施设备,形成完整的旅游景区,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的,同时利用彩灯文化进一步和当代文旅夜游趋势接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灯会的成功,将对自贡市彩灯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巨大助推动力:一、将该项目打造成为集彩灯研发、设计、制作、会展、培训等为一体的彩灯产业基地,成为集中展示自贡彩灯产业的窗口;二、突破现有灯会场地制约,展示采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创意的自贡灯会新形象;三、自贡市彩灯产业借鉴“互联网+金融+文化旅游”的产业发展模式,对传统彩灯产业实施有机调整。

image.png

后继,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二期、三期、四期,将在华采堂规划设计的助力下,以传统欧美地区和沿“一带一路”中亚、中东、东欧地区为两个轴向,大力拓展海外文化市场,将自贡打造成为国际彩灯文化的“世界之窗”,向世界展示“天下第一灯城”永不落幕的全球灯会盛典!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