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聚焦数字化 携程商旅深耕“共生”战略,赋能国央企商旅变革

2021-03-31 15:47

摘要:3月25日,由携程商旅主办的“商旅·共生”研讨会之走进携程在黄浦江畔圆满结束。

3月25日,由携程商旅主办的“商旅·共生”研讨会之走进携程在黄浦江畔圆满结束。此次研讨会旨在分享国央企商旅管理的最新洞察和前沿趋势,聚焦数字化浪潮下探索未来发展的制胜秘诀及创新谋变。会上,携程商旅联合浪潮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数据核心”与“技术驱力”协同,正式发布联合解决方案。

破浪前行,携程商旅坚定“共生”战略目标

会议伊始,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携程商旅董事长方继勤先生发表致辞。致辞中,方继勤结合国务院国资委正式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的通知》,明确携程商旅未来助力国有企业在管理数字化转型道路上的决心和目标 -- 通过在商旅板块构建起完善的数字化转型管理模式,帮助企业未来在其他领域构建管理体系的进程中积累经验、打造创新示范标杆。携程商旅期待携手更多合作伙伴,通过系列研讨会的形式更系统、深度地展开交流互通,共同助力国央企全面改革增效落地。

携程集团高级副总裁兼携程商旅董事长方继勤

对于国央企领域“商旅·共生”的愿景,携程商旅CEO张勇先生也表示,由新技术、大数据驱动引导的数字经济正在成为各行各业的经济新优势。作为携程商旅技术发展的重要驱力,张勇期待以更夯实领先的技术硬实力,与国央企在智能商旅管理方面共同合作,双方协作互利共赢,在数字经济趋势之中破浪前行。

聚焦数字赋能,携程商旅与浪潮集团强强联合

会上,携程商旅董事长方继勤与浪潮集团副总裁Eric Kong Lee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双方对外发布联合解决方案,奠定未来深入合作的根基。

携程商旅董事长方继勤与浪潮集团副总裁Eric Kong Lee正式签署战略合作

基于联合解决方案,携程商旅销售总经理周宁先生先行解读了携程商旅当前针对国央企商旅的战略模式 -- 以专业的团队、丰富的经验积累、以及合作共赢共生为核心优势,以技术为驱动,以服务为宗旨,打造面向未来的国央企差旅解决方案。

携程商旅产品总监纪承周先生从技术层面展现携程商旅如何通过产品力、技术力、服务力三维赋能,实现企业效率提升、合规管控以及30%成本控制的节省。

浪潮GS产品方案部总经理徐晓音女士基于浪潮技术核心,讲解此次联合解决方案通过全方位体验、集约化共享、数智驱动、开放融合等能力,与携程商旅协作实现差旅集成、智能费控、业财一体,为中国企业提供财务共享及差旅解决方案。

“灵动”商旅,共生·共赢·共创

自2012年“八项规定”到当下的降本增效,国央企的商旅改革正加速开展。针对国央企商旅的特性,携程商旅提出了三大国央企运营模式 -- 以华润为代表的“通过数据直联打通结算和财务流程”、以国家电网为代表的“资源和服务赋能自建采购平台”以及以中国航天为代表的“定制开发,独立部署的自有OBT系统”。

作为较早进入数字化转型的国央企,华润已然成为商旅变革发展的领头力量。研讨会上,华润集团商旅项目负责人晏国春女士分享了华润完善的商旅全生命周期的实施标准及商旅管理服务平台的发展构建之路,通过“5C管控体系”和“3M+2A实施标准”,让华润集团下40万名员工实现商旅全流程线上化高效管控。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此次研讨会上的分享与讨论,让行业关联者共同审视了当前商旅管理的发展现状,也重新思考了在数字化转型浪潮中,国央企商旅管理的趋势和解决方案。

未来,携程商旅将以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作为向心力,将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服务作为基石,通过技术、数据的双驱动,深耕国内,心怀全球,与合作伙伴共生、共赢。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