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木鸟民宿公布2021清明民宿数据:节前1周迎首个预订高峰 一线城市用户出游忙

2021-04-06 16:27

摘要:草长莺飞四月天,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各种数据印证了大众高涨的出游热情。

草长莺飞四月天,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各种数据印证了大众高涨的出游热情。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2021年清明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02亿人次,恢复至疫前同期的94.5%;国内旅游收入271.68亿元,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6.7%。

4月6日,木鸟民宿发布2021年清明民宿数据,2021清明订单较2019年清明增长1.8倍。国内旅游住宿市场恢复至疫前状态,五一有望迎来新的预订高峰。

节前1周迎来首个预订高峰

受疫情影响,用户的出行住宿习惯以随走随订为主。随着疫情稳定,用户的预订习惯也正在逐渐恢复中。木鸟民宿后台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用户预订周期提前,3月25日平台迎来节前第一个预订高峰,3月31日迎来第二个订单高峰,订单量创新高,单日订单量与去年3月全月持平。临近清明三天,平台订单量直线上涨,居高不下,用户的出游热情可见一斑。

一线城市出游忙,网红城市最火热

清明三天小长假,不少人选择出游散心。从木鸟民宿《2021年清明小长假民宿预订报告》的数据来看,热门目的地TOP10城市分别为:成都、重庆、长沙、青岛、上海、南京、厦门、杭州、西安、广州。热门出发地TOP5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成都。由此不难看出,一线城市用户出游热情最高,用户旅游目的地更倾向于成都、重庆、长沙等网红城市,去网红城市打卡网红景点,是用户出游的目的之一。

清明遛娃亲子游,赏花踏青乐园耍

清明节气温平稳回升,绿草青青,繁华似锦。清明出游主题仍以踏青赏花为主,不少家长利用假期带孩子拥抱大自然,一起去城市周边郊游,打卡热门赏花地。清明时节正值油菜花期,3月底木鸟民宿平台用户搜索咨询关键词“油菜花”热度飙升310%,油菜花观赏地附近民宿预订火热。综合数据来看,赏花民宿预订TOP3景点分布于上海奉贤、江西婺源、陕西汉中,成用户遛娃赏花的首选地。

除了赏花,乐园也成为清明不少家长遛娃的好去处。从木鸟民宿《2021年清明小长假民宿预订报告》的数据来看,清明以家庭出游为主,亲子主题房型满房率最高,亲子民宿预订TOP3的景点商圈分别为:上海迪士尼、广州长隆、成都大熊猫繁育基地,这些城市成熟的旅游发展经验和完善的特色民宿基础设施,在一定程度上推动当地旅游和民宿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