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行西南旅游体验官走进射洪

2021-04-09 17:38

摘要:乘着春风和煦,来自成渝的行西南旅游体验官走进射洪,探寻射洪的人文自然之美。

乘着春风和煦,来自成渝的行西南旅游体验官走进射洪,探寻射洪的人文自然之美。据了解,体验官由资深旅游专家、旅游作家、户外徒步行业领头人、自驾达人、风光摄影家、资深旅游媒体人、微博抖音大V等组成,他们此行目的——解锁射洪文旅。

coc_7413

D1,活动在射洪3536军工厂旧址拉开帷幕,该地以三线文化旅游为主题,打造集三线红色文化展示、军事拓展训练、红色文化研学、特色休闲购物、康养度假、餐饮住宿、商务接待等业态和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文化旅游小镇。

coc_7750

着军装体验军旅生活、感受三线建设,体验官在厂区内留下英姿飒爽的身影,三线文化记忆的博物馆内有一袭“芳华”相伴。

coc_7615

博物馆和菊花谷交织出三线建设时期的火红岁月,游记作家忍不住感叹:“穿起65式军装,终于圆了少年时期的当兵梦。”

coc_7559

当年,工厂由于地处山区,交通不便,文化生活贫乏,工厂号召全厂职工种植菊花。如今,种植菊花的传统便是对岁月最好的挽留。

射洪文化馆中,体验官跟随讲解员的专业讲解,仔细观摩四大非遗的艺术价值。民间舞蹈莲宵舞、民间技艺铁水花火龙、沱牌曲酒传统酿造技艺和橡皮泥塑让体验官目不暇接,为之震撼。

射洪是人文荟萃之乡。著名国画家孙竹篱先生自1952年起,从教于子昂故里直到退休,如今,射洪博物馆收藏了大量先生的作品,画中一景、一物伴着小提琴声把体验官带进艺术延绵不断、生生不息的长河中,观得一片清静在心。

coc_7889

coc_7901

D2,螺湖沿线合江台打卡点,明媚了射洪的春天,连绵山川作配,黄花为缀,陈子昂的“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在这里篆刻。

春回大地,百花盛开,射洪东岳镇五叉树村青杠林里,各色芍药花盛情绽放,点缀在山水之间,美如画卷。一湾碧水绕村落而流,河边约200亩芍药花与河对岸的连绵青山组成了青杠林村的人间芳菲。当原创音乐人彭玉振的吉他声响起,芍药花和微风一起跟着音乐舒张摇摆,构成了诗里纷飞的唯美画面。“丈人庭中开好花,更无凡木争春华”,唱着《七里香》的俊男美女,更是让游客不舍离开。

coc_7987

coc_8061

前往金华山·子昂故里的路上,体验官们品谈着初唐陈子昂推动诗风雄壮意境的追寻,这让一行人更加期待能在陈子昂读书台找寻彼时他读书的身影。读书台坐落在射洪城北23公里的金华山上,金华山山势呈马鞍形,分前后两部分,前山为道观古建筑,后山为陈子昂读书台,二者相辅相承,不可分割。

coc_8196

coc_8265

“诗酒之乡”的射洪,不能错过的是舍得文旅景区,寻酒香、品酒韵,追寻生态酿酒的传承。

coc_8455

明清时期的泰安作坊遗址摆出传统酿制的光景,这里的味道有态度,有文化,当艺术流淌裹着酒味飘香,小提琴声在“舍得之夜音乐美食派对”中绚丽开场。

coc_8858

D3,走进省级示范村龙泉村,沿着村间小路,感受浓浓的乡村气息,享受乡间的闲暇时光,岂不美哉。

村里的艺术广场,射洪杂技团精彩舞狮表演和顶罐绝技令村民和体验官们赞叹不已!乡村振兴,在这里已迈开坚实步伐。

coc_9193

coc_9397

coc_9512

下午,体验官们到中华侏罗纪公园旅游区,景区内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

这里可以说是侏罗纪远古森林重要而独特的集中产地代表,园内有硅化木化石群、恐龙化石点、古人类化石、乌木等景点,还有VR体验带你瞬间穿越。讲解员向体验官介绍,射洪硅化木是距今1.5亿年的侏罗纪晚期形成的硅化木化石,这里有埋藏了1亿多年的射洪硅化木。

“行西南旅游体验官走进射洪”活动在赞叹和不舍中结束。今年和射洪的春天打了个照面,不辜负手执一笔,以胸中的滚滚热血汇聚唐诗河流的文人;不辜负源远流长、魅力文化的多彩非遗;更别辜负射洪这一路春风拂面。

诗里,酒里,射洪等你!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